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咩唐】终南(十)

静若瘫痪,动如癫痫。

裴元的八字评语一出便立刻得到人们的广泛认同,至于这句评语的主角,听到以后也只是一如往常的耸了耸肩,未置一词。

 “以为不说话就没事啦?”取了长针咣咣扎在徐衍身上,裴元向来凉薄的语调中难得夹杂了一分不耐两分担心。

“…嗷…轻点…” 

“伤口刚有所好转你就跑出去吹风还动手?”咣咣。

“…嘶…” 

“是不是嫌自己命长?”咣咣。

“…”已经疼的说不出来话的道长咧着嘴摆摆手。

“我说你啊,怎么就没有脑子。”裴元掌中墨笔旋转,连击徐衍几处穴道,徐衍咳出一口淤血,脸色虽然苍白精神却好了许多。

“好好一招清风垂露,被你使的像玉石俱焚一样,啧啧啧,万花谷风流之名也不过——哎呀呀!”吐出淤血,胸腹间刚顺过气,徐衍就开启了嘴炮模式,奈何裴元并不搭话,抬手又是一针,直扎的徐衍眼冒金星半天才缓过劲来。

“公报私……”一记眼刀飞了过来。

“好好好,我不说了还不行吗。”看着裴元又要伸手摸银针,徐衍立刻举手投降,“我可是病人,先给我治疗一下吧。有一点发烧,可能是受寒引起的。不过之前伤到的肋骨和包扎的伤口又裂开了,需要重新上药……”

“简直是压着身体底线在玩命。”裴元取下银针,解开徐衍外袍。里衣被染得斑驳,肩膀处的伤口因为挥剑裂开,从胸口到小腹的一道剑痕本来已经结痂,现在却也张着嘴染红了绷带。

冷言寡语张口就是刺的万花大弟子处理好伤口丢下“静养”两字便拎着药箱走了,剩下只能一只手翻箱倒柜的徐道长艰难的给自己换衣服。

“好歹帮个忙嘛,跑那么快……”

转眼就把医嘱丢出十万八千里,徐衍整着衣领和袖子摇摇晃晃的出了门溜达,路上遇见的人都带着一脸明显又敬又畏的表情跟他打招呼,道路边军帐后满是聚在一起的窃窃私语。

“这就是那个超级凶残的道长了!”

“前两天狼牙军里面那个叫乌拉达拉的,领着一队狼牙军袭击了附近的村子,徐道长跟着几个唐门的人一起去教训他去了。”

“据说当时有突发情况,特别危急,徐道长一人殿后,连败数名高手,最后从百人的包围圈中全身而退!”

“徐道长回来的时候我可是在场,剑和人都像是从血池捞出来一样,杀气腾腾的,看起来简直是杀神再世一般,啧啧啧,那气势!”

“原来以为外表文文弱弱的只能给出点主意,没想到手上功夫这么强啊。”

……

完全没注意听这些细碎话语的徐衍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以杀神的形象在天策府中出名,他漫无目的的足足逛了一盏茶的时间,才在洛阳城外的护城河边上看到一直在找的人。

……不过边上那个多余的看着真碍眼啊。

“唐姑娘此次任务辛苦了,受伤了吗。”

“将军太见外了,唐飒只是安然回来,不敢居功。”带着面具的女子微微低头,嘴角是掩饰不住的上扬。

“不……上次与狼牙军遭遇的事情,李望还没有谢过姑娘救命之恩,要不是唐姑娘护住在下,只怕我已经——”

“将军。”唐飒抬头半跪行礼,眼神是满满的坚定和信赖,“那次是我连累了将军,害的将军受伤,该我向将军请罪才是。”

“唐姑娘——”

“将军可以叫我唐飒……我还有一事——”

“哟,唐姑娘,李将军,真巧啊,你们也在这里散步。”

二人转头看向施施然走过来的徐衍,唐飒已经放在面具上的手一僵还是放了下去。徐衍面色如常,似乎真的是刚好路过的样子。

“徐道长,唐飒他们这次出任务多亏了你察觉不妙及时追上去,不然只怕都要折在里面了。”李望满心欢喜迎了上去。这次伏击乌拉达拉,唐飒他们出发以后他才接到探子密报说对方已有准备,可当他急吼吼的冲出军帐叫人的时候却被告知徐衍给他留了话。

人一定都会完整带回来。

唐飒一行人回来的狼狈,徐衍比他们稍晚一些,满身的血污掩盖不住凌厉的杀气。李望冲过去想要扶住他,却被丢来的一个东西砸了个满怀。

乌拉达拉的头颅。

再抬头的时候,那个血色的背影已经被军帐门帘掩住。裴元匆匆提了药箱过来,冲自己点了点头撩开帘子,动作带着一丝难得的急促。

身边的唐飒从始至终一言未发。

“徐道长伤势如何了?此次伏击能成功,道长可是头等功。”李望问的真心实意不带半点虚伪,徐衍心里再多的不满也只能压下。他轻轻巧巧的勾起一个笑表示自己无碍,下一句却让站在一边的唐飒睁大了眼。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