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格【蔺】林【靖】童话 二

短篇ooc,人物都是原作者的,锅都是我的。

大梁国的皇帝有很多孩子,其中七儿子萧景琰是最小的一个。国王的宫殿附近有一片大森林,里面有一个深水池,萧景琰很喜欢去那里玩。一天,萧景琰在水池边上坐着吃榛子酥,突然一根树枝掉下来砸在他头上,他伸手捂住头,慌乱中榛子酥便全部掉进了池塘中。头上起了一个包,榛子酥也丢了,萧景琰哭的很是伤心。

哭着哭着,身边传来一个好听的声音问道:“小皇子,你怎么啦?哭成这个样子,谁看到都会觉得心疼的呀。”

萧景琰四下张望想要找到这个声音的主人,只听到哗啦一声破水声,一只青蛙从池塘中探出一张很大、很月半的脸。萧景琰被吓了一跳,然而青蛙很灵活的跳到他身边,颇有风度的行了一个青蛙能做出来的最绅士的礼,萧景琰带着泪被逗笑了。他一边揉眼睛一边回答青蛙:“我被树枝砸到了头,好痛,而且我的榛子酥也掉进池塘了。”

“不要难过啦,虽然榛子酥我不能帮你找回来,但是我可以帮你缓解疼痛呀。”青蛙纵身跳到萧景琰手上催促他,“我的身体凉凉的,你把我放在伤处,相当于冷敷,就不疼啦。”

萧景琰把青蛙贴在额头上,真的觉得好了很多。他开心的问青蛙:“你可以做我的朋友吗?我要带你回家,我们可以一起做游戏一起生活。”

青蛙看着萧景琰恳求的眼神,根本无法拒绝这个请求。

于是下午吃饭的时候,萧景琰抱着青蛙坐到了桌子旁。静妃——萧景琰的母亲,看到此景大惊失色,然而面对母妃的质问,萧景琰只是一边给青蛙夹了更多的菜,一边平静的说:“这是我的好朋友,母妃不要害怕。”

晚上该睡觉了,萧景琰挥退了所有的侍从,把青蛙放在自己的床上,盖好被子,给了青蛙一个晚安吻准备就寝。

谁知道就在嘴唇触及青蛙皮肤的一刻,青蛙突然变成了一位王子。他英俊潇洒,脸一点儿都不大,眼眸温柔的看着萧景琰。

他终于能够告诉萧景琰他的身份,他叫蔺晨,被一名恶毒的巫婆施了魔法变成了青蛙,只有一个吻才能解除诅咒。

第二天,萧景琰带蔺晨前去请旨赐婚。旨意颁布的时候,蔺晨轻柔的吻了吻萧景琰额头上被树枝砸出来还未消肿的包,与他十指相交。

-end-

脑洞来源青蛙王子。凭记忆写的请轻点打脸2333.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