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听诊器

 @楼诚深夜60分 ,辛苦。

关键词:听诊器。

好好一个可以开车的题目,被我写成了什么鬼……


凌远是个无神论主义者。

所以当听诊器出现灵异现象的时候,他没有立刻跪下高呼上帝神启,也没有慌慌张张的去求符纸驱散。他连眉毛都没有多皱一下,只是冷静自若的摘下听诊器,看着眼前獐头鼠目的瘦小中年男人——他的门诊病人,然后毫无感情的开了口:

“先生,医闹是违法的,您不顺心,可是医院是无辜的。”

中年男人脸唰的白了,黄染皮肤都没能遮住他脸色的巨变。天知道在凌远给做基本身体检查的时候,他心里正在转着极其恶劣的念头——“要是不能马上治好,我就找医闹,天天来闹事,反正我现在不顺,无论如何也要拖个垫背的。”

被戳穿的病人战战兢兢的出了门,凌远并没有急着叫下一个号,而是关上门举起手中的听诊器翻来覆去的看个没完。

胸件、胶管、耳件,看起来很普通的听诊器,可就在刚才,凌远通过它听到了病人心里的念头。

而且根据结果来看,听到的东西属实。

这就很有趣了。

“下一位。”

凌远开门叫号,嘴角微微翘起。

 

看完了今天挂号的门诊,凌远坐在院长室的沙发上,听诊器在修长的手指间被转来转去。

“可千万不要有什么严重的病啊!”这是个三十多岁、频频看时间的公务员。

“赶快检查完,回去了给儿子做饭,还得监督他写作业,老公也真是的,这些事根本他帮不上忙。”这是一位满脑袋都是家务活的家庭妇女。

“我生病了?我生病了?我生病了?”仗着自己年轻的大学男生一脸的不相信。

“凌医生真好看!!”花痴的少女哪里都有。

……

听了二十多个病人的心声,凌远颇为疲倦。不过在听到最后那个女生花痴的心声后,他还是很礼貌的冲女生点了点头:“谢谢。”

砰砰砰,砰砰砰。这是不用听诊器都能听到的女生突然剧烈的心跳声。

凌远就这样,突如其来的获得了奇怪的超能力。


李熏然押解保外就医的犯人来第一医院之前,已经忙着工作接近30个小时没有睡觉了。只是形势所迫,这项任务非他不可,也只能认强打精神带着两个下属看管着犯人迈进医院大门。

“居然还给他挂了专家号,叫什么名字来着,”李熏然小声嘀咕着,“对……凌远,凌远。”他站在科室分布牌前研究了一下地形,敲了敲牌子上的门诊大厅位置。


啊,这个医生真好看。

可是今天自己衣服也是皱的,身上也是脏的,出任务回来还没有来得及洗澡换衣服,形象真是不忍直视。

扯扯袖子,不能被看到左袖口的扣子掉了。

当李熏然领着人进到约定好的诊室看到凌远时,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控制不住的想法。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思虑过多,他刚迈了一步,一阵眩晕,扶着门框晃了两下,直直的倒了下去。


在这么好看的医生面前晕倒真是丢人。

好看好看好看好看。

特别喜欢。

……什么玩意儿,冰冰凉的,一直在胸口动来动去?

李熏然还没睁眼就本能的挥手想要把这个动来动去的凉东西打掉,手挥到半途就被抓住了。

“是听诊器,别怕。”一个好听的声音说。

怕个毛线,李副队可不是吃素长大的。

“好好好,你是肉食动物小狮子。”

这还差不多……不过在那个好看的医生面前晕过去,我的形象可是毁了个干净啊!

“毁形象?”

他会不会觉得我是怕进医院见医生胆子太小啊?

“不会,我知道你是疲劳过度才晕倒的。”

哦那还差不多……

……等等。

你说啥?你谁??

“我就是你觉得特别好看特别喜欢的那个医生啊。”

李熏然猛地睁眼就要坐起身——我一定是梦魇住了!

“小心输液针头!”坐在边上的凌远居高临下一把把人又按回床上。“没魇住,是我在说话。”

“可是我刚才应该没有说出口啊……”李熏然眨着眼睛一脸蒙圈。

“所以只有我知道,也只需要我知道就够了。”凌远收起听诊器,伸手拨了拨李熏然的头发,“我也特别喜欢你,有个恋爱想跟你谈谈。”

【于是他俩就没羞没躁的在一起了。】


听诊器立功了!!……好困,写到后面脑子都不转了于是去睡觉了。晚安。

评论(1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