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电梯奇妙物语番外 你的名字

看了新海诚的新作突然出来的脑洞,于是把本来写了一半的番外删掉了重新写,作为之前电梯奇妙物语的补全设定。部分细节和正文有出入因为我好困。

感谢心中的女神太太留言鼓励。

正文只是略比大纲丰满,大量OOC出没,大量私设出没,不是很大量但绝对有的bug出没,锅是我的谁都不要抢。

 

 

时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做过的梦总回想不起。只是,一种有什么要消失的丧失感,即使醒来后也一直存在。

陷入这种情绪,应该是从那天开始的……

 

「今晚有很明显的狮子座流星雨哦,要不要一起去看?」手机滴滴的响了两声短信提示音,潼市刑警队副队长李熏然看了一眼手机,轻声叹了口气。

简瑶和薄靳言的二人世界,自己过去,是要凑什么热闹。

他婉拒了简瑶的邀请,收起手机看了看办公室。正值下班的点钟,同事们约会的约会,回家的回家,一溜烟的都已经走了个干净,只剩下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坐在桌前惆怅。

子曾经曰过,没有什么事情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

于是闲来无事的李警官决定在办公室桌子上先眯一会儿,以缓解一下内心复杂的小情绪。

只是再一睁眼的时候他就傻眼了。这个视线范围,这个感觉,这个环境。

“我特么怎么变成了一个电梯!?”

 

当了两天的电梯,李熏然终于冷静下来摸清了情况——自己变成了隔壁市第一医院的一部电梯。在当刑警副队长的时候,李熏然就是医院的常客,不过像这样24小时待在医院里面还是第一次。他看到来来往往的病人、家属、护士和医生,人们表情冷漠行色匆匆,站在电梯里面通常是一言不发,到了自己要去的楼层便埋头冲出去。

医院真的是一个人情淡漠的地方啊。他这样想着。

然而第三天他便看到了冷漠中的一抹色彩。

两个小护士端着满满的东西进了电梯,脸上是兴奋和羞涩的红晕。

“凌院长好帅啊!”

“院长看起来高冷,但是真的是男子力满满!刚才赶走票贩子的时候我简直要跪倒在他的西装裤下!!”

小护士花痴了一路,说的李熏然都好奇起来了。凌院长?这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好想见一见呀。

额头猛地一痛,李熏然犹如一个弹簧般从椅子上跳起来——还是在刑警队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自己是支着头睡着后手上松了劲,一脸栽到了桌子上醒来的。

所以……刚才的都是梦?

真是一个奇怪的梦啊。

李熏然拍拍脑袋,关于梦的记忆已经有了一点模糊。他看向窗外,漆黑的夜空中滑落的流星分外明显。简瑶和薄靳言这会儿应该已经找好了观测地点在一起看流星了吧,他有点沮丧的想着,把刚才的梦抛之脑后。

你要幸福啊,瑶瑶。

他独自开车回了家。

 

当晚入睡后的梦和之前居然情节是连着的,这件事就很出乎李熏然的意料了。

再睁眼发现自己又变成了同一个电梯的时候,李警官比上一次要镇定许多。一个梦而已,一个梦而已,他反复的告诫自己。

“电梯真是伟大的发明,它帮我们省了多少事啊,你说是不是,凌远。”一个抱了一堆文件的医生一边踏进电梯一边扭着头对后面的人说。

凌远?

李熏然几乎是伸长了脖子好奇的去看走在后面的那个人——如果电梯有脖子的话,事实上他只能调亮了广告屏的亮度来最大限度的接收凌远身上反射出的光。

果然如同护士传说中的那样好看!

李熏然眨了眨眼,广告屏跟着闪了几下。

虽然微微皱着眉头还冷着脸,但是看起来却让人意外的觉得安心。

一个值得信任的人。李熏然给第一次见面的凌远下了定义。

 

第二次见到凌远,是当天的下午。凌院长一脸冷峻的进了电梯,脸色却是格外的苍白。他靠着轿厢按着胃——不会是没吃饭饿到胃痛了吧,李熏然想着,终于忍不住开了口:“呃……你还好吗?”

凌远倏地抬头环顾四周,一脸迷惑。李熏然这才想起自己现在是一个电梯,电梯怎么能随便说话呢,吓到人多不好。

他自觉的闭嘴不再说话。

一层到了,凌远整了整衣领走出去,面色如常。只是当他再回来的时候,李熏然明显看到他额前的碎发已经被冷汗打湿,嘴唇也失了血色。一进电梯他便顺着轿厢滑了下去,连手上的冬瓜排骨都丢到了地上。

李熏然替冬瓜排骨不值了一秒钟,便被凌远搭在护栏上的手吓了一跳。手指湿冷无力,李熏然几乎是本能的不希望眼前的人状况一直这样糟糕下去,他不再犹豫开了口:“你的手好凉,需要暖和一些才好。”

凌远呆了几秒后恢复了冷静,看着李熏然发狠一般的加大了电梯灯泡的亮度来升温给他取暖。

“感觉好多了,谢谢你,电梯先生。”

“叫我李熏然。”

这是他和凌远第一次说话。

 

早晨在床上醒来的李熏然眨了半天眼才确定自己不是在梦中。这里是自己在潼市的公寓,天蒙蒙亮,窗外是一声接一声的鸟鸣。

他揉了揉太阳穴翻身下床,打开电脑搜索凌远,看到那张熟悉而冷峻的脸。而自己很确定的是,在此之前他和凌远从无交集。

所以梦里的事情……是真是假?

李熏然敲了敲脑袋。等手上的事情忙完,有空的时候,不妨去邻市拜访一下这位素未谋面的院长好了。他想着。

 

接下来的日子,李熏然逐渐接受了自己会时不时在梦中变成电梯的事情。梦里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但醒来的时候他经常发现自己其实只睡了几个小时。梦中凌远并没有因为电梯会说话而害怕,正相反,他十分友善,对于李熏然的要求有求必应——比如在电梯里面吃饭,让不能饱口福的现任电梯闻闻味儿过个瘾。

真香啊,比刑警队的伙食好好多。李熏然羡慕到想要流口水。

凌远不是没有问过李熏然怎么变成电梯的,这个问题让李警官十分困扰——跟梦里的人解释说因为自己在做梦所以变成电梯?怎么想都怪怪的。

“我也不知道啊。”他最终选择装懵逼。

两人的相处也不是一直毫无波折。正值年底,凌远事务缠身,又过上了饥一顿饱一顿沉溺工作不去吃饭的日子。李熏然劝说无效,一怒之下罢了工,停在10层不再动弹,非让凌远自己爬楼梯办公不可。只是不理凌远的心思在当晚便破了功——凌远胃病又犯了,从办公室挪到电梯前就几乎虚脱。

“熏然啊……”

李熏然哪还顾得上之前发誓不跟凌远说话的事情。凌远声音听起来很不好,他如同火箭炮一样风驰电掣的冲上15层。电梯门打开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的电线都快要短路了。凌远靠着门框连进电梯的力气都没有,看到他上来也只是微微抬起头用气声打了个招呼。

怎么办,怎么办,不能这样下去,得叫医生过来。

李熏然脑子转的飞快。他强行大开着门不肯关闭,然后用全力点亮了报警按钮。

安保人员接到报警通知立刻跑了上来,电梯灯光明亮,保安们一眼就看到了斜倚在电梯边的凌远。值班大夫韦天舒被叫上楼给凌远打点滴开药,李熏然这才长出一口气。

一个翻身从床上掉下来,李警官睁开眼看向天花板。

哦,还是那个梦。

只是身上湿漉漉的都是汗,仿佛自己是在梦里好一阵提心吊胆来着。

李警官抹了把脸,却摸到了一手泪水。

为什么,会哭?

他惊讶的看着镜子里泪水滚滚而下的自己。

 

日子如流水过去,李熏然依然按部就班的做着梦。简瑶和薄靳言每天在局里发狗粮,单身狗们哀嚎连连,李熏然对此嗤之以鼻:“哀嚎有什么用,不如赶快去找个喜欢的人。”

“头儿你怎么这么淡定,你不也是单身吗!”

“我——”有喜欢的人啊。

不过才不要跟你们说呢。

李副队一脸傲娇。

 

晚上李熏然又做了梦,凌远迈步进来电梯的时候他正在考虑告白的事情。

是先在梦里表白呢,还是等醒来了去邻市找凌远告白呢。他红着广告屏想着。

还没想出结果,思绪就被一阵剧烈的震动打断,李熏然不明所以竭力稳住轿厢,却听到一声轻微的咔声。

是灯泡熄灭的声音。断电了。

失去了电能的李熏然带着凌远飞速掉落。他来不及思考原因,只能大喊一声让凌远抓紧扶手,随即在能力范围内尽量伸展躯体——轿厢的四壁微微突出,跟电梯井的内壁剧烈摩擦,下降的速度因此慢了下来。身体的剧痛让李熏然几乎失去意识,全靠着不能让凌远出事的念头勉力支持着。几秒的时间转瞬而逝,地面近在眼前,李熏然用最后的力气将凌远从地板上微微弹起,轿厢随即重重的砸在了地上。

远哥不会有事的。

李熏然眼前一黑,天旋地转的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不会有事的!

不会有事的!

他……他……

是谁?

我刚才梦到的,是谁?

这个重要的人,不能忘记的人,不想忘记的人,不可以出事的人……

是谁?

李熏然愣怔的坐在床上低头看着自己摊开的手掌,泪水落在掌心,顺着掌纹滴落。

为什么会哭呢。

他自己都不甚明了。

 

突如其来的泪水和悲伤花了李熏然好一阵子才平复下去。我需要工作,他想着,工作应该能够把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冲淡吧。

手机很配合的响了起来。

“喂……是我……邻市发生地震?……需要支援……好,我这就去。”

李熏然带着的二支队被派去搜索救助市中心第一医院的幸存者。在废墟中小心翼翼的搬开砖块和石板,不断有幸存者被抬走,但李熏然不曾去看过一眼。他不知道自己在找谁,只知道自己还没有找到,而这个人现在一定很需要他。

身上的红外热成像仪器突然滴滴作响,李警官抬起一块石板,看到那个躺在电梯轿厢碎片中的男人。他嗓子一哽,摸出对讲机喊着“二支队发现存活人员”,转过头看到这个被埋在深处超过48小时却依然能看出清俊轮廓的男人嘴唇翕动,似乎是在说什么。

有如被蛊惑般俯下身去,微弱的热气打在他耳朵边上。

“……熏然。”

李熏然困惑的直起身:“你……知道我的名字?”

男人被抬上担架的时候已经再次晕了过去,李熏然木木的跟着担架走了好一段才被救援医生赶开。扎着马尾的女医生丢给他一包纸巾:“擦擦眼泪。我初步检查过了,他死不了。”

李熏然想要说我没哭,想要说我不认识他,想要说他的死活和我没什么关系。但是心里突然涌出的安心的感觉堵住了他的喉咙,他张了张嘴,一句话都挤不出来。

没事,没事了。不会有事的。

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至于那些奇怪的感觉和莫名的疑惑,以后有的是机会去弄明白。

你的名字是凌远,我记住了。

李熏然看着被抬上救护车的凌远,发自内心的咧了咧嘴。

会再见的。

凌远。


依然是一个好困的我打上了完结然后就要去睡觉了。李警官最后是从胸牌看到了院座的名字。解释这个是因为……自己看了一遍发现似乎这个漏洞是最大的_(:з」∠)_。晚安。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