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格【蔺】林【靖】童话

ooc,人物都是原作者的,锅都是我的。
晚上小酌好几杯红酒【…】后头脑发晕的产物。

从前有个国家叫做大梁,每当大梁的皇室有皇子诞生的时候,都会有预言师前来送上祝福和预言。
但是当第七个皇子出生的时候,连一个预言师都没有出现。皇帝很失望,觉得这个皇子一定是太没有出息了所以才没有预言师愿意来。于是皇帝在都城附近建立了一座高塔,把七皇子关了进去,每天派人给他送饭,从不让他出来。
七皇子的母亲静妃每周都会去到塔下跟七皇子说话,她坚信自己的儿子绝对不会就这样在高塔中终老,只是时机未到。静妃给七皇子取名景琰,每次去看望他的时候都会给他讲外面的世界。而景琰则是靠着高塔上的窗子,认真的想象着。
有一天本该是静妃来探望时,宫里出了一点小插曲,绊住了静妃探望儿子的脚。于是当景琰从窗子探出身子想要跟母亲打招呼的时候,发现塔下面站着一个穿白衣的俊俏青年。
青年抬头,两人视线相交,景琰不知所措,青年露出一个温文的笑容:“我是游历路过的,还以为这只是一个空塔呢,没想到居然有人。在下蔺晨,不知道阁下是…?”
“我是…萧景琰。我在这里住。”景琰出神的看着青年的脸,觉得他长得真好看。
“你真好看。”
难道是不自觉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吗!?景琰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这是蔺晨在说话。他微微侧过头,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我可以上去吗?”蔺晨紧接着问道。
“唔,可以的。”景琰把束住的头发解开,从窗子放下去,蔺晨便抓住头发爬了上来。
“你有点重,抓的我头疼。”揉了揉头发,景琰认真的说。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蔺晨咳嗽两声,好不容易压住自己的尴尬才说出下一句:“近看更是个美人儿,想不想跟我离开这里?”
景琰惊呆了。他自幼生长于高塔,接触的人本来就少,与人交流更是不多,蔺晨这样俊美的少年突然说要带他出去,说不动心肯定是假的。
半个时辰后。
“琅琊阁信使会把你的手书完整交给你母亲的,景琰不必担心。”
一个时辰后。
“咦,景琰居然是皇室中人呀!”
两个时辰后。
“我们要吃到老,玩到老,我要把这万里山河送给你,然后我们去看看你的江山长什么样,好不好?”
“好!”
一个月后。
琅琊阁少阁主入世辅佐皇七子萧景琰的消息传遍了大梁。
两年后。
“恭喜景琰,成为太子。”高塔之下,白衣的蔺晨对着红袍的景琰举杯敬酒。
“要不是你带我离开这高塔,我怎么能有现在的地位。”一饮而尽,景琰的眼睛在月光下闪闪发亮,“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想说,你真好看。现在我终于能问你一句,愿不愿做太子妃?”
“自当如你所愿。”
从此太子和太子妃就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唔?你问我攻受?往上翻,看看题目前俩字,懂了吗?

唔?你还问我逻辑?往上翻,看看题目后俩字,懂了吗?


哦对了还有景琰出生的时候为什么没有预言师来,因为帝王之气太明显,所有的预言家都察觉到了所以一窝蜂涌来,结果造成交通拥堵,导致一个都没进了城。

—————————————————————
脑洞来源于莴苣公主这个故事。喝多了不清醒手机码字大家见谅。晚安了各位。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