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林秦】The fall

HP a.u.
OOC和锅都是我的。

林涛突然出现在秦明家,是一个周日的下午。
淡淡的血腥味混在咖啡袅袅的热气中,秦明流畅着穿针走线的动作一滞,回头便看到客厅地板上不请自来浑身血迹的陌生男人。他捏着手术刀小心靠近,躺在地上的伤员挣扎着抬起眼,四目相对,秦明本能的摆出防御的姿势,地上的人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无奈又安抚的微笑。
“抱歉惊扰了您,这位麻瓜先生。”他断断续续的咳嗽着:“不过如果知道我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幻影移形的,您一定不会怪罪我的移动偏差太大。”
“我会善后的,不要担心。”他摇摇晃晃的举起手中攥着的小木棍,杖尖直指秦明:“所以现在...一忘皆空。”

秦明只见一道亮光从木杖中钻出,与自己擦肩而过精准无误的打碎了身后柜子上的台灯,碎片四溅。地上的伤员在念出那四个字后似是终于支撑不住晕了过去,手腕一抖砸在地上。秦明握紧手里的手术刀上前几步,试探着用脚尖碰了碰陌生人的手臂。
毫无反应。
怎么办呢,总不能让这个奇怪的人死在自己家啊。
遵纪守法好青年秦明叹了口气。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做什么。
哲学家林涛在意识甫一回到头脑起,就开始了对这三个问题的思索。
随即便被一块毛巾砸在了脸上。
“醒了就别装睡,起来擦脸。”
林涛伸手拨开毛巾很是利落的坐起身——
嘶,伤口好痛。
他捂住盖着胸腹伤口的绷带,咧了咧嘴看向方才说话的人。
“你没有失去记忆?”
不错,还记得。
秦明冷哼一声指了指柜子上台灯的残骸:“第一,你打碎了我的台灯。第二,我不管你是什么人,都得把台灯赔了再去考虑生存还是死亡的问题。”
林涛脸都垮了:“我我我,我没钱。”
秦明起身摸出一个记事本:“台灯费用...清理费用...绷带费用...药品费用...人工费用...”他吧嗒合起本子:“没钱就干活抵债。”
“啊?”
“看在你今天伤势较重的情况下,你就先把桌子擦了吧。”
“啊?”
“别废话。”秦明转身走向厨房,“不然饭往哪里放。”
“...啊?”

突然想码字,记个脑洞就跑真刺激。
可能会有后续也可能就没了。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