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恋爱循环 03

还是没写完。

倒数第二章,下一章完结。脑洞很大奈何笔力不逮。

所以这半章算是……庆祝高考吧。


被送进第一医院的时候,李警官捂着手臂的伤口一脸懵逼。

不过好歹还是记得交出手机让同事去提取手机里面录下的医闹间对话的音频。

本来想着是不是制止医闹买凶器就能避免凌远在下午的对峙中受伤,不料自己先和医闹起了冲突被划伤了胳膊。是不是我俩之间今天必须以有一个人受伤来收场才算是结束啊。李熏然坐在救护车上放飞思绪,只觉得越想越丧,忍不住叹口气。

又叹口气。

继续叹气。

直到进了门诊大厅,还在叹气。

“怎么了?”

一只手轻轻的搭在他肩膀上。

捂着伤口的小警官扭过头,圆圆的眼睛黑白分明,长睫毛眨了眨,眼神便泛起笑意。凌院长挑挑眉,无端的想起邻居家养的金毛,也是这样的温和无害,被叫了名字就会眨着眼湿漉漉的看着人。

好端端的门诊巡视,愣是被凌院长长达三十秒的对视,看出了时间凝固的感觉。

身处凝固点的李熏然全然不觉,他满心惊叹的是没想到仰视这种角度凌远的脸居然都没有死角。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邹忌修八尺有余,而形貌昳丽。

呸,城北徐公比邹忌更帅气。

在他胡思乱想的期间,凌远手上动作却丝毫未停——他轻柔的掰开李熏然捂着伤口的手,俯下身仔细检查了伤口。

“没有大碍,放心吧,别叹气了。”

李熏然光速伸手抓住了转身迈步的凌远的衣角,然后在对方询问的眼神中呆成一只木鸡。

说点什么,说点什么缓解一下尴尬啊李熏然。

他在内心疯狂的咆哮着,然后松手翘了翘嘴角。

“可是我伤口特别疼。”

 

凌远大概已然是疯了的。

韦天舒缩在走廊啃着手指头想。不然怎么解释他突然从门诊大厅带了一个小警官回院长办公室上药的奇怪行为。

可疑。

有情况,一定有不为人知的秘闻。

我韦天舒今天就要闯一闯这龙潭虎穴来探明事情的真相!

然后壮志凌云的韦主任就被凌远轻飘飘的一句话赶回了自己办公室:“三牛,你昨晚值班接诊的病例整理好了么?”

出师那个未捷啊,身先死。

韦主任流着英雄泪走在医院的走廊上。

“韦主任好……哎韦主任你眼睛怎么迎风流泪,是结膜炎了吗?”

太年轻啊太年轻。韦天舒看着打招呼的小护士心情沉重。

“没什么事,只是需要换新的钛合金了。”

小护士一脸懵逼的在护士群里发信息:我觉得韦主任大概已然是疯了的。

 

院长办公室摆设简单,桌椅板凳大书架,电脑沙发垃圾桶。墙上挂着几面锦旗,除此以外再无他物。

手臂被妥帖的包扎好,李警官捧着一杯热水坐在沙发上,很是好奇的四下看个不停。倒是凌院长坐在大转椅里面一脸认真的一边说一边写医嘱:

“伤口7天内不能沾水,以免引起感染。”

“按时换药。”

“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休息。”

李警官乐了:“这几句话我听过的!”

“嗯?”凌院长维持着写字的姿势挑眉看过去。

李熏然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句句式照搬宝黛初遇的台词的话可能引起了些误会,忙激动的摆着受伤手解释:“不不不,这不是上次护士长说你的话嘛。”

“嗯?”凌院长放下笔双手交叉抵住下巴看过去。

糟糕,说漏嘴了!

李熏然愣了一下才意识到,可能是这个办公室环境太过安逸,凌远其人给人感觉太过安心,自己居然把秘密实话实说出来了。

可是转念一想,怕什么!现在自己还在循环中,只要不是最后一次循环的日子,一过了半夜十二点,今天所有发生过的事情都会被抹去痕迹,自己的秘密也能被保全。

……俩人的互动也会被在凌远的记忆中抹去。

李警官突然失落。

“是啊这些话我是听过,就在我的昨天。”李熏然破罐破摔自暴自弃在沙发上摆出一个葛优瘫:“也是你的上一轮循环。”

凌院长睁大了眼一言不发,李熏然用食指拇指比了个方形把他框在里面,在心里贴上懵逼的标签,咧着嘴变身成一个关不上的话匣子:

“我有一种独一无二的功能——可以像玩电子游戏一样,存档、读档、再存档。简而言之,相同的日子,对我而言,会不断重复。”

“我管这种不定时出现情况叫做时间循环。”

“所以对于我而言,这是第三天见到你啦。第一天的时候你被医闹捅伤了在重症监护室躺着,我来医院处理,隔着窗子看到了你。第二天我提前去医院,你站在一群叫嚷医闹中间控制局面,仿佛在发光,结果我还是介入晚了,你被医闹划伤了手臂。护士长给你包扎的时候给出的医嘱跟你刚才说的一模一样。结果呢你转头就当了耳边风,非说什么医改重要工作优先,一溜黄光直奔电梯——”

凌远被他逗乐了:“这像话嘛,我是黄大仙现了形?”

李熏然一边笑一边比划:“一溜青烟,青烟可以了吧?路上你还跟人家小赵医生过不去,让他交什么计划书。我出于正义喊住你提醒要多休息,结果你皱着眉头完全不理我……”

“不会吧。”凌远抿出一个一字笑:“我对李警官视若无睹,这不科学。”

虽然知道自己说的最后一句完全不是事实,但本着“凌远反正对上轮循环没有印象”的想法,李熏然变本加厉的添油加醋:“就是没有理我,还凶我,皱着眉头瞪着眼,让我给医改让路。”

凌远噗嗤一声破了功。

李熏然第一次见到凌远开怀的笑,他挠了挠头只觉得手臂似乎没有那么痛了。

“这只手别乱动,当心伤口裂开。”凌远的笑容一瞬而过,一脸严肃的按住了李熏然抬起的手。他的手指修长有力,搭在李熏然的手背上轻柔又不可抗拒。李熏然低头看着两只叠在一起的手默默咧着嘴傻笑,刚才还想继续编的瞎话突然一句都说不出来了。

“伤口痛了?”眼看着刚才还活蹦乱跳指手画脚的李警官突然低着头不再说话,凌院长有点紧张的凑过去查看伤口。就是这么巧,李警官一个抬头,俩人的距离突然无限的接近——

偶像剧都是骗人的。李警官捂着鼻子愤愤的想。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