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我想要吃布丁!!!

一发完的短小日常,凌李花式相识无数次中的某一次。
大量私设和超大量OOC以及量多到侧漏的BUG。逻辑是什么我不管我就是要产出傻白甜的小甜饼!


第一医院的凌院长,是个众所周知的钻石单身汉。
即使有钻石二字前缀加持,单身汉的生活依然很是无趣,若是再加上一个工作狂的属性,那日子过的更是乏善可陈——千篇一律的两点一线,住处医院两头跑,加班熬夜是日常。现代社会提倡自省,凌院长身先士卒三省吾身,扪心自问早晨中午晚上分别该吃点什么,可惜满脑子打转的都是手术安排工作报表,除了食堂二字竟一时再没想起什么别的菜名,遂放弃了做饭的念头,专心于拉动医院食堂GDP的大业不动摇。
食堂这样便利的地方吃多了,自己在家做饭就成了一件头疼的事。吃什么,这个从远古时代就开始困扰人类的历史遗留问题,直至今日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即使是精英如院座也对此束手无策。所以当凑巧碰见全民假期食堂关门的时候,凌院长愁的简直要关起门来不顾形象的抓耳挠腮一通,以表达自己内心的愤慨。
而今天就正好是这么个假日。
“吃什么呢……?”
杜少陵有云:忧端如山来,澒洞不可掇。
杜少陵又有云:高斋常见野,愁坐更临门。
凌院长才高八斗满腹经纶,奈何不知道吃点什么好,最终愁坐在客厅向高科技低头,掏出手机点开下厨房的app——
“网络异常,请刷新后重试。”
断网了?
他退回主屏,点开wifi设置,屏幕中央的圈圈转了转,一长串wifi名字蹦了出来。他还没来得及找自家wifi的名字,就被一个陌生的ID吸引住了眼球。
“我想吃霸王花煲猪骨汤再加点罗汉果!”
这道汤看起来似乎很不错的样子啊。
凌院长网也不连了,揣了手机钱包出门直奔附近超市蔬菜区而去。

凌院长开始喜欢回家了。坐在家里沙发上打开wifi搜索,每天都能看到不一样的菜名和做法,三牛再也不用担心我不知道午饭做什么了。
豉汁蒸凤爪。
龙井香牛肉。
乌龙拌粉丝。
翠竹粉蒸鱼。
wifi主人一定是个美食家,凌院长端着椰子鸡喝口汤吃口肉,心满意足的感慨,真是个好邻居啊。

好几天都没见到美食家邻居的wifi了,凌远在忙碌的间隙想着,不过下一秒瞅见没做完的工作转头就把想法搁置在了脑后。市警局前几天刚破获一起大案,铲除了一个臭名远扬的犯罪团伙,拔出萝卜带出泥般把它的连带关系撸了个干净。最终收网的时候发生了大规模的枪战,一大批伤员被送进了第一医院治疗。凌远外要发言表态内要调度指挥,上得手术下得查房,以办公室为卧房外套为被沙发为床,连轴转了三天才得以喘了口气。期间回过两次家取东西,不过都有如蜻蜓点水般匆忙来去,瞅了眼无线列表也没有看到熟悉的菜谱,想着大概是大家活动时间不同,暗自下定决心想着等忙完了一定要认识一下这位热爱美食的邻居。

手头事务处理完已经是五天后,凌院长神清气爽,遂决定去普通病房查个房以示庆祝。不料刚走到第一个病房门口,手机叮的一声提示无线网络已链接。凌院长万分疑惑的掏出手机,然后一眼就看到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wifi ID:我想吃焦糖奶油小布丁!!!
凌院长后退几步看了看门口的牌子,嗯,里面住的是之前受伤的刑警,不过自己记得四个人有三个已经出院,那么现在里面住的就是---
凌院长的手指划过名牌上李熏然三个字。

稍晚些的时候,李熏然送走了唠叨不停的青梅竹马和啰嗦个没完的同事们,一个人无聊的躺着玩手机,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很是认真的思考着明天给自己的无线改个什么名字好。作为一个满脑袋菜单却没有时间下厨的吃货,李警官最大的乐趣就是改无线ID给自己过过眼瘾。

可惜,要是有个人能按着wifi名字每天陪我吃东西就好了,李警官有点失落的想着。
门吱呀一声开了。李警官抬起眼看向门口。一位英俊的医生提着一个袋子探进半个身子冲他友好的一笑:
“你好,要不要一起吃点焦糖奶油小布丁?”

评论(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