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恋爱循环 02

为什么……太太们……码字都那么快……看看我的速度我眼泪儿都下来了……

第二轮循环的事情交代和第三轮的一半。以后争取白天码字,晚上总是好困。

 

从床上睁开眼的时候,李熏然侧过头去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七点三十五。他摸出手机在备忘录里面写了一个三,懒在床上开始回想第二轮循环发生的事情。

凌远手臂受伤被送去门诊包扎,警察控制住了医闹带回局子做笔录。鬼使神差的,李熏然没有跟着收队回局里,而是挠了挠头走进了门诊室。

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有生气的凌远,会咬着嘴唇忍痛,会和护士说话,会捂着伤口转头冲他抿一个一字笑。

李熏然突然想起在第一次循环的傍晚,他在病房外隔着玻璃看到的昏迷的凌远。

“伤口7天内不能沾水,以免引起感染。按时换药,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休息。”护士长给绷带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面无表情的说着注意事项,说完最后三个字后跟着叹了口气。

李熏然很快就知道了护士长为什么叹气。

站在门诊大厅,凌远伸出没有受伤的右手再次跟李熏然握了握手表示感谢,然后转身直直走向电梯,几步路的功夫还不忘记跟路过的大夫交代事情:“赵医生,新的科室工作计划书写好了么?写好了拿到办公室来。”

“凌院长!”李熏然没忍住喊了凌远一声。刚按下电梯按钮的凌远带着一丝疑惑转过头,看着突然有些无措的警官。白炽灯惨白的灯光照着大厅里面匆匆走过的医生和患者,人声嘈杂气氛却是冷清,唯有李警官身上透出一股子生机活力,站在那里就无端吸引人的注意。

“您……您是要回去继续工作吗?刚才护士长说了,您需要休息。”好端端的说这些做什么呢,真是多管闲事。李熏然在心里嫌弃自己,嘴上却控制不住的又冒出话来:“多休息伤口才会好的快啊。”

嘿,都是废话。

向来做事说话雷厉风行单刀直入的李警官说完了就想给自己一拳。

“今天的医闹事件很可能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宣传闹大,现在医改正处于关键时刻,我得尽快把事情处理好,不能让它影响到医院的运行。”

电梯门在凌远身后打开,他冲李熏然礼貌的点了点头,走进了电梯。

李熏然目瞪口呆的看着电梯门缓缓合上。

他听说过鞠躬尽瘁,但这可是他第一次见到实践了后半句话的情况。

 

怀着一股莫名的火气,李警官踩着超速的线回了局里。医闹的笔录做了一半,他有点烦躁的抓起两页纸一目十行的扫着内容。

“呵还是有计划有组织的,中午的时候叫了一帮子闹事的来壮胆,还买了刀子以防万一。”李警官把笔录摔在桌上:“面对这些兢兢业业的医生你们就是这样回报他们的工作的么!”

李熏然特别生气。他瞪着那几页笔录,想着昏迷的凌远,受伤的凌远,站在电梯口要回去工作的凌远,自己都替他觉得真是不值。

他这样的人不应该受到伤害啊。

 

从思绪中回过神,李熏然又看了一眼闹钟,八点十三分。

……今天早晨又要迟到挨骂了。李警官内心是绝望的。

不管了!先去买个鸡蛋灌饼安慰一下自己再说!

 

开着后门一长道刮痕的小奥迪,听摊饼的阿姨重复着跟前两次循环一模一样的话,李熏然却无暇回想被简瑶拒绝的事情,满脑子都是今天该做点什么才能避免凌远受伤。装模作样整理了一上午资料,中午的时候李熏然一拍大腿。

然后去了上一轮循环里笔录上写的医闹买刀子的地方。


李熏然:劳资要从根源上解决这帮闹事的!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