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恋爱循环 1

忙了一天,晚上八点才看到今天的60分题目……顽强的开始写……

赶得上就赶上,赶不上就……赶不上吧没办法【单身狗脸.jpg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恋爱循环

—————————————————————————————

自己挖的坑自己码不完字了,于是可耻的先放出1来……情人节的半截贺文。祝天下有情人爱咋咋~

 

从床上睁开眼的时候,李熏然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这种感觉在他眯着眼看清楚床头闹钟的表盘时候达到巅峰。

“啊啊啊啊啊怎么又是七点三十五啊啊啊啊啊啊!!”

八点要开会的李警官手忙脚乱的在卧室里撞来撞去,捞裤子摸上衣,一溜烟的冲出门奔进地库,又风一般的开着座驾刮出了小区大门。路过常去的鸡蛋灌饼摊时他内心天人交战了一秒,还是放慢了速度,摇下车窗探出头:“阿姨,一个加菜加里脊的灌饼!麻烦要快!”

“好嘞。”摊饼的阿姨熟练的揪面团拍平,左手磕了个鸡蛋打散,饼子上一冒起泡便右手戳破左手跟着倒入鸡蛋。饼子被翻个身,边上躺着的是一串鲜嫩的里脊肉,浇了油滋啦冒响,用夹了鸡蛋的饼子一包,覆上两片青菜,热气推着香味儿,直冲李警官的鼻子。

阿姨抬头交货收钱,余光瞥见李警官座驾的后门:“哎哟,小李啊,你这车的后门怎么这么长一道剐蹭啊?”

李熏然脸色一僵:“啊……不小心蹭的……”

“要小心啊,年轻人开车不要太莽撞……”车窗外是阿姨友善的唠叨,车里是李熏然一脸人生惨淡的表情。

又来了。他想着。早晨醒来看到那个七点三十五的时候我就应该意识到的。

万恶的时间循环黑洞又开始了。

 

“一样的日子连着过四次,无聊透了。”

坐在办公室的李警官送走终于结束说教“准时上班是一种美德”的队长,回想着昨天——也就是第一轮时间循环的经历。

早晨起晚了,来到警局被队长撞见迟到并进行说教,上午在办公室整理之前案子的结案材料,中午跟同事出去吃饭,下午接到报警第一医院有医闹事件,医生被捅伤送进急救室,直到晚上才手术结束被推出来,自己还去重症监护室看了看受伤医生的情况。

“我们院长还在昏迷中,不能配合警官的调查了。”病房门口一个脸圆圆的医生红着眼跟李熏然说。

隔着玻璃,李熏然看到病床上昏迷的医生的侧脸。轮廓硬朗,嘴唇紧抿,只是苍白的脸色削弱了整个人的气势。

他转头看向身边的圆脸医生:“那个——韦医生,”他把眼神从胸牌上移开,“等伤者醒来,请尽快通知我们。同时我们也需要为在场人士做笔录,希望您配合把当时的医护人员都叫来。”

笔录一直做到半夜,李熏然就坐在边上的椅子上一言不发,似乎是在走神——实际上他的确是在走神。做笔录的同事瞅了他一眼,叹了口气,也并没有提醒李副队的意思。

一阵倦意袭来,李熏然靠在椅子上闭眼小憩,梦里是两天前简瑶满脸通红的跟自己说喜欢薄靳言,让自己保密的场景。

倒车的李熏然手一哆嗦,小奥迪车身一抖,噌的一声,侧面碰上石墩子,拉了老大一个口子。

昨天小奥迪被送去重新喷漆,晚上取回来的时候伤痕已经被修补如初,只是李熏然心里的难受就没这么容易被修复好,也怪不得出警的时候有这么一丝恍惚。

再一睁眼,就是第二轮循环的开始。

回忆完毕,李警官叹了口气端起水杯,晃晃头把简瑶从脑袋里赶出去,这才开始思考正事。

“第一轮的时候有医闹事故,出警的时候医生已经被捅伤。那今天下午就早一点去医院制止这件事发生吧。”

他又晃了晃头,只觉得实在打不起精神来,也不想做别的事情,便按照上一次的循环,依样画葫芦的整理起案件材料。

时间飞快,转眼就到了下午。上一轮循环中做笔录时,那位韦医生似乎提到医生跟医闹发生冲突大概是在四点左右,于是李熏然便提前开车去到了第一医院。

进了门诊大厅,李熏然案子感慨自己来的及时。他一眼就在一群上蹿下跳满嘴污言秽语的泼皮医闹的包围中看到了一个冷静而又固执的身影。

是上轮循环中那个被捅成重伤的医生,第一医院的院长。他气场全开,威压极强,声音不高却很有穿透力,一字一句,在医闹的大喊哭号声中清晰可辨。

“如果有疑问,我们可以请警方介入,双方提供证据,用事实说话。在此之前,第一医院的医生,不需要为了莫须有的罪名,出来认错。”

好!李熏然想鼓掌,刚举起手,便看到院长身边闹事人群中一个黑瘦的人伸手进口袋摸出了刀子。

李熏然拨开人群飞起一脚,刀子刺出的轨迹一偏,刀刃划过凌远的手臂,带出一片刺目的红。

人群瞬间死寂。

嘿呀,好歹不是要害部位不是,比起第一轮循环还是有进步的,至少不用进手术室啊。李熏然想着。

 

“我叫凌远。”高瘦的院长对李熏然伸出手,“多谢李警官刚才的那一脚,不然我只怕要狠挨一刀直接进手术室了。”

你上一轮的确是进了手术室。李熏然一边想着一边握住凌院长的手,为自己在这轮循环做出的改变默默评分。

有待加强,不过还是有进步的。

他扬起一个得意的笑容。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