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我可能抱回了假狮子

题目来自费米太太的萌文https://notinkhatesdairy.lofter.com/post/1df36b00_db94899,谢谢太太同意我糟蹋这个题目。

自行娱乐强行扣题,傻白甜只占了第一个字。OOC无逻辑无常识,锅是我的。


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医生是有微博的,搜名字就能找到。

账号是官方认证的大V,关注列表是清一色的医生同僚,粉丝数不过几万,微博条数不多不少24条——注册一年,每个节气发一条,除此以外再无赘言,可不只有24条。

官方、冰冷、无趣。

“就是个意思意思的门面,院长肯开微博就不错了韦主任你别耿耿于怀了……”李睿拦着又一次想要进言劝凌远上点心打理一下账号的韦天舒,一脸的无奈。

“他要是肯认真点发微博,那群被迷得五迷三道的小姑娘肯定蜂拥而至,对于医院扩大影响力是多么有益的事情啊!!!”韦三牛当面出卖好友色相干脆利落从不拖泥带水。

“韦主任……韦主任……”

“他他他……”

俩人呱啦呱啦说个不停,桌子后面的凌远趁机开了网页登录了微博愉快的刷了起来。

李睿和韦天舒都不知道的是,表面不近人情的冷面精英凌远,私下有一个微博小号。

名字是几个字母加一串数字,粉丝数0,整体看起来就宛如一个僵尸粉,至于关注列表嘛……

是一大堆加V的宠物博主。

“云养猫云养狗乃是人生一大乐事。”凌院长言。

地瓜皮的妈发了张地瓜皮的萌照,点个赞;畅想未来小马甲发了张重阳和二蛋的合影,点个赞;澳洲鸵鸟动物园发了条点赞抽奖送狮子的微博,点个赞……

看看电脑右下角,该准备做下一台手术了,凌院长把兀自争论不休的李睿韦三牛轰出屋,锁了办公室,脚步轻快的往准备室走去。

术前看看猫片,有助于顺利完成工作哟。

呸,想歪了的人都去面壁一小时。

 

下了手术的凌远好不容易突破了手术室门口围追堵截问个不停的病人家属的重围,带着一身疲倦的气息回到了办公室。倒杯热水正喝了没两口,余光瞟见丢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亮灭灭半天不肯消停。

什么情况。他嘀咕着划开锁屏——

“恭喜@jsly325734XX657用户获得小狮子一只。微博官方唯一抽奖工具@微博抽奖平台对本次抽奖进行监督,结果公正有效。”

抽奖?

他往前翻了翻。

哦,是澳洲鸵鸟动物园的点赞抽奖活动。

不过小狮子又是什么鬼?

大概是个抱枕吧。

凌远端起水杯一饮而尽。

 

凌远敦敦敦的喝光了一杯水后依然不大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真的……是只小狮子?”

他伸手逗了逗腿上软趴趴的小型哺乳动物。

小型哺乳动物眼睛又圆又大,黑色的瞳仁跟着凌远的手转个不停,瞅着手停了一瞬间便伸着两只毛茸茸软绵绵的前爪去够,圆圆的小耳朵听到声音抖了抖,偷偷的转向凌远的方向。

“是只猫吧。”

说完凌远手上就挨了一爪子,索性小狮子指甲都没长全,毫无杀伤力,这一挠就跟玩似得。凌远全不在意,弯腰从快递纸箱里又摸出一张纸。

嘿,还有张狮子合法饲养证。

……现在还来得及退货吗?

小狮子在腿上翻了个身露出肚皮,细细的叫了一声,声音软糯类似猫叫。

“喵嗷呜——”

退货是什么?我的字典里没有退货一说!

凌远撸着小狮子短短的绒毛想。

不如撸毛,退货不如撸毛。

平日里操作手术刀的手指灵巧的挠了挠小狮子的下巴,换来小狮子心满意足的一个懒腰。

 

我可能抱回了一只假狮子。在之后的日子里凌远不止一次的这样想过。

狮子是什么?

学名Panthera leo,英文名Lion,简称狮,中国古称狻猊,还有草原之王的称号,是一种大型猫科动物。

凌远的手指在划过猫科动物四个字的时候顿了顿。

什么神兽,什么草原之王,我家这个喜欢玩毛线球,睡觉要抱着毛绒兔,家里没人就赖在猫爬架上,自己一回来就凑过来要挠挠,不给挠就用湿漉漉的眼睛可怜巴巴的盯着你的家伙。

分明就是一只大猫。

……当然现在可能体型实在有点太大了。

凌远看看把头趴在自己膝盖上的小狮子,又看看明显快撑不住小狮子体重的猫爬架,有了一丝丝的担忧。

 

忧国忧民凌院长开了瓶酸奶给自己压压惊,转身取了个勺子的功夫酸奶就少了半杯。

大猫端坐在桌边45°角仰着头看向窗外,尾巴死死的贴在地上,圆耳朵小心翼翼的转来转去。

“鼻子上还沾着酸奶渍呐!”凌远噗嗤一声笑了,弯腰给大猫擦鼻子。

大猫还是端端正正的坐着,只是身后的尾巴晃的快要飞起来。

 

酸奶事件开启了大猫有啥吃啥的吃货之路。凌远给倒了猫罐头,吃;凌远做了红烧肉清炖排骨,吃;凌远今天只煲了汤,喝;凌远回来泡了碗方便面,闻闻,然后一巴掌扫下桌子。

还在泡面纸碗上跺了两脚。

得,凌远看着大猫圆圆的眼睛,酝酿了半天也没酝酿出火气,任劳任怨的去厨房下了碗面条,还打了俩鸡蛋进去。

大猫坐在厨房门口全程监督。

面端上桌的时候凌远拍拍身边的椅子示意大猫过来吃饭,大猫灵活的跳上桌仔细的闻了闻,摆出一个“朕准了”的表情,把碗推到凌远跟前。

“你不吃?”

大猫摇着尾巴跳下桌。

凌远笑了:“你是……想让我吃的好一些?”

大猫毛都炸起来了,转头就扑回桌上呼噜呼噜把面吃了个精光。

啧,傲娇。

凌院长一边煮第二锅面一边想着。

 

跟凌远食用相同食物,但活动量远不及凌远大的后果就是明显飙升的体重和终于不堪重负的猫爬架。

新订做的红木一体式猫爬架到货了。送货的小哥下了死劲才把它挪进凌远家。

“没办法,猫太重了,只能定做一个结实点的。”凌远这样回答小哥的疑问。

卧室的门被从里面很不满的撞了两下,灰尘簌簌而下。

“是挺有分量的。”送货小哥看看门又看看猫爬架,不知道是在说哪个。

 

“还生气呐?”凌远坐在床边一下一下的顺着别过头去的大猫的鬃毛,另一只手从背后掏出一根逗猫棒,“你不重,来,看这里!”

大猫在床上跳着追逗猫棒,愣是把席梦思踩塌了半边。

 

当曾经的猫窝被大猫的体型映衬成一个抱枕的时候,凌远把立在门后塌了半边的席梦思铺在了卧室的地上。

“先在这里睡,过两天忙完了就去宜家给你买新床。”

不过大猫从客厅搬进卧室的弊端也是很明显的。

第二天早晨凌远是被鬼压床的噩梦惊醒的。大汗淋漓的一睁眼,嘿,眼前一张大脸,看到自己醒来还很高兴的伸着舌头舔了舔自己的脸。

凌远看过无数猫咪叫人起床的萌视频,只是万万没想到轮到自己的时候,现实会变得如此接地气。

“你再这样压我,我可就要给你洗澡啦!”凌院长义正辞严的吓唬着大猫。

 

说起洗澡这件事。

简直和剪指甲一样惨烈。

给大猫洗澡是对于凌院长的亲和力和武力的双重考验。先哄,再稍微吓唬一下,继续哄,骗进浴缸后就要用力按住手脚麻利倒上浴液开始搓泡泡。

一直到被浴巾裹住吹干毛之前,场面都只能用鸡飞狗跳来形容。

不过有一点凌远还是欣慰的,除了第一次自己被指甲划伤了以外,之后的洗澡虽然每次都是斗智斗勇的混战,但是大猫再没伤害过自己。

家猫还是爱我的。凌远看着网上猫奴们晒的给猫洗完澡后伤痕累累的手臂,心里很是慰藉。

而那张证明大猫是只狮子的证书早被凌远压了箱底。我抱回的就是只大猫。凌远想着。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上次搬红木猫爬架太过惹眼,没过两天家里就招了贼。半夜顺着水管爬上窗台撬了锁闯入室内,不料正好撞见熬夜工作的凌远。

饶是凌远阅历丰富一时也并不知道怎么办,和贼面面相觑30秒后,贼一咬牙从兜里摸了把刀出来。

年底了老子也是要冲绩效的呀喝!!!

贼挥着刀子冲了过来。

门口一声震耳欲聋的“吼——”,然后是一声“叮”和一连串的“噼里啪啦”,间杂着几声哀嚎。

“喵喵,喵喵你怎么样了!”凌远扑向混战的一团,手比脑子反应更快的把掉在地上的刀子拨到一边去。尘埃落定,大猫坐在贼的肚子上呲着牙对着贼的大动脉,明显的压倒性胜利。

“喵喵?”

“喵喵!”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贼和大猫对视一眼,凌远一愣。

“你把狮子当猫啊?”

“我是狮子不是猫!”

贼拼命的挣扎了起来:“我天爷啊这只狮子还会说话!”

狮子呲了呲牙更贴近爪下按住的脖子,贼索性晕了过去。

“我是狮子,不是——哎你手怎么流血了!”狮子吸吸鼻子看着凌远的手,想要凑近又怕自己压着的贼出点幺蛾子,一时有点进退两难。

“可能是刚才丢开刀子的时候划伤的,不碍事。”凌远从医生的角度审视了一番手上的伤口,不深,出血也不严重,就是刀子看起来带着点锈,“一会儿我去打一针破伤风就好,别担心。”

狮子圆圆的眼睛一转不转的看着凌远检查伤口的一串动作。

 

把人捆好,打电话报了警,凌远和狮子坐在沙发上等待警察的到来。

“我是狮子,不是猫。”

“你已经是第三次重复这句话了。”

“因为你叫我大猫已经叫了快一年啦!我是一只有名字的狮子好嘛,大猫是什么鬼称呼!”

“那你的名字是?”

“我叫李熏然。”

凌远亲昵的凑过去揉了揉狮子的下巴:“好的,李熏然。”

狮子顶着脸上两团红晕跳下沙发一巴掌拍裂了客厅那张实木的茶几。凌远摸摸下巴,看看还晕厥着的小偷,第一次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当初抱回来的是一只货真价实的狮子。

“对了,我的饲养证书呢?”狮子坐在地毯上拨弄着毛线球问道。

凌远想了半天:“大概在某个箱子里面压着,你需要它?”

狮子一巴掌把毛线球扫到一边:“警察来的时候你需要出示证书,我才有合法的身份待在你家啊。”

“我去找找,希望来得及。”凌远捂着受伤的手站起身。

“算啦算啦,你都受伤了就别折腾了。”狮子慵懒的甩甩毛,“我来解决这个事情。”

你怎么解决,难道真的要跟警察说你是一只大猫么。凌远神游了几秒,回过神的时候瞳孔猛地一缩——

这个高高瘦瘦坐在地毯上的年轻人是谁?!

陌生又好看的年轻人上下抛着手中的毛线球,一双圆圆的眼睛湿漉漉的看着凌远。

“我是你的同居房客呀。”

 

当李熏然从房客变成名副其实的同居者的那天,凌远兴高采烈的做了一大桌饭还开了瓶好酒庆祝。从没喝过酒的李熏然果不其然喝多了并发起了酒疯,粘在凌远身上让凌远挠下巴顺头发。好不容易把人架到床上的凌院长眼神温柔手下不停,挠的李熏然舒服的翻来翻去,有如一只大猫。

我抱回的是一只真狮子,凌远想着,但是在我心中,你一直都是一只软糯的小猫。

他俯身亲了亲李熏然的额角,已经睡着的人感受到熟悉的气息,往过蹭了蹭,梦呓道:

“喵嗷呜。”


评论(61)

热度(5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