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电梯奇妙物语 下

新年快乐。下篇更文完结。

大幅度OOC,锅都是我的。


韦主任觉得医院新换的那个电梯,很娇贵。

这不,安上没几天,就劳烦凌远亲自跑去后勤通知给电梯换灯泡。

“你说这多奇怪,新电梯里面的灯泡按理说也是新的,不知道怎么回事烧坏了好几个,凌院长急的呀……”

凌远着急?

韦三牛觉得自己似乎抓住了什么重点。

说起凌远,最近的确有点反常。每天按时吃饭不说,还换着花样吃。也不知道是在哪家买的饭,香味四溢,每次午饭点过后坐电梯都能知道他今天吃的是什么。

提起电梯,韦三牛又想到了别的事。这电梯不知道怎么回事,经常不听自己使唤,等了半天也不上来,偏偏自己一去走楼梯的时候就上来了,现在科室里面的小护士都开玩笑叫自己黑面神,脸黑运气差,总是坐不到电梯。

不是没有跟凌远抱怨过,只是凌远听了居然微微一笑就此带过再不过问。

“电梯又不是坏了,也没听别人说过这样的事情,大概就是你RP太差吧。”抱怨的多了,凌远这样回复道。

喂喂,你这样对待你的至交好友,真的没问题吗!

韦三牛很委屈。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电梯先生李熏然的笑声是纯正的3D立体声。。

“真是你故意的?为什么针对三牛。”坐在轿厢地板上吃清炖小羊排的凌院长一脸轻松惬意。

“他那次站在我跟前说你瞎嘚瑟,光让牛儿跑不让牛儿吃草,那我就让他跑的再多些!”

凌远隐约对这件事有印象,“然后你就不上来,最后让他跑了13层下去?”

“盒盒盒盒盒!”

凌远宠溺的笑着拍了拍电梯的扶手:“别闹,他也是医生,你这样耽误了事情可怎么办?”

李熏然的广告屏红了红:“我能听到医院里面所有的事情,有急事的时候我才不会意气用事呢~”

“你呀。”凌远扯出一个一字笑,“那平时他们都是怎么说我的?”

冷血?无情?自私薄凉?

“说你长得好看!”李熏然一句话让凌远差点喷饭,“说看到你就振奋士气!”

“啊?”

何止啊,说你是医院的主心骨,只要有你在,就什么事都能摆平,医闹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因为知道你一定会尽力维护医生护士的。

说你是铁血院长,但是所采取的方法和手段都是为了别人好。

不过还是犯花痴的人更多一些……

李熏然心里一酸,满满都是陈醋的气味。

一定是清炖小羊排醋放多了。他这样想着。

咽下最后一块小羊排,凌远起身擦了擦嘴:“好啦,不管他们到底说了什么,该去工作了。”

“凌院长!”

“嗯?”

“……”李熏然嗫嚅了一会儿:“明天吃西芹炒肉吧。”

凌远一脸温柔:“好。”

 

世界就这么奇妙,第一医院的院长,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举手投足风度翩翩,精英中的精英,接受无神论教育长达三十三年。不料一时被魅惑,就此和名叫李熏然的电梯精过上了每天进♂入♀我,喂♂饱♀我的日子。

“什么电梯精,我不是电梯成的精。法律规定建国之后不能成精的。”闻着油炸带鱼香味的李熏然义正辞严发出抗议。

“什么无神论,存在即合理。”吃着油炸带鱼的凌院长间或插了一句。

……好好好你们是大爷,你们说的都对。

 

可年底毕竟事多,好些推不掉的,最后只能由凌远亲自处理。按时吃饭的安生日子过了没几天就被打乱了节奏。这天连着做了三台手术,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想了想明天下午和晚上排的满满的会谈,凌远叹口气收起手机进了电梯。

电梯里只有他一个人,刚按下15层按钮,李熏然就开了口:“远哥,你还没吃饭呢,这么晚回院长室做什么呀。”

“要准备一下明天跟投资人的见面。”凌远眉头紧皱,“最近比较忙,过几天再给你带点好吃的饭。”

“我不是说这个!”李熏然声音很是急迫:“你这一阵子又没有好好吃饭,我担心你的胃又难受!”

“年底了,这么多事情总得解决掉才安心。”凌远丝毫不在意。

“那你的身体呢?”

“医院上上下下都指着我,就忙这么几天不要紧。”

“远哥你——”

“好了熏然,别闹。”

电梯在10层停了下来,门洞大开。

“熏然?”

没人回答。

“熏然。”

可是生气的李熏然既不答话又不上行,无奈之下凌院长只好出了电梯自己往15层爬。

电梯门砰的关上,一溜烟的降到了1层,再无动静。

真是个别扭孩子。凌远摇摇头勾起一个笑。

 

一语成谶。

凌远带着一身冷汗想着。准备发言稿到大半夜,胃病又犯了,偏偏院长室放着的药都吃完了,徒留两个小空瓶在桌角一脸懵逼。他挣扎着起身扶墙出了门,准备自己去楼下拿药,只是这次胃痛来势汹汹,去往电梯间的几步路,对于此时的凌远而言已经是遥不可达。好容易挪到电梯前按下了按钮,电梯却一直停在一楼,没有反应。

这是还在生气呐?

凌远莫名的有点想笑,但胃疼的狠了,只能勉强扯扯嘴角。他靠着电梯门框几近脱力,再也抬不起手去按第二下按钮召唤他的电梯先生。

“……熏然啊。”

他几乎是用气声念出这个名字。

楼层显示读数闪了闪,电梯带着风和光呼啸而来。

 

“我说凌远啊,你怎么想的,非要把自己作死呢。”值夜班的韦三牛看着躺在院长室沙发上挂水的凌远,挥着手里的病例在屋里气的直绕圈圈。

“要不是电梯恰好出了点故障长时间停在15层不动,触发了报警系统,巡逻人员听到警示声觉着不对上15层查看,你是不是今晚就要送了这条命啊!”

“……不是故障。”凌远嘟囔着。

“什么?”韦三牛没听清。

“没什么,你绕的我头晕。”凌远懒散的一躺,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表情。

“你连进电梯的力气都没有了还瞎嘚瑟个什么劲儿!”

韦主任的注意身体关注养生讲座又进行了十多分钟,最后终止于一通楼下值班护士通知有急诊的电话。他又叮嘱了凌远几句,匆匆的出门下了楼。这人前脚走,凌远后脚便一个翻身从沙发上坐起来,推着挂水的架子去了电梯间。

“熏然。”

“熏然我知道你听得到。”

“谢谢你救了我。我以后听你的,按时吃饭按时休息,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熏然?”

凌远敲了敲电梯门,看到楼层显示屏红彤彤的亮着,电梯门后是绳索齿轮转动的声音。电梯上行停在15层,门没有打开,李熏然的声音从门后闷闷的传出来。

“以后可不能这样吓唬我了……”

“好,再也不这样了。”

 

凌远真的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开始知道关心自己了,韦三牛对此很是满意。

“还不是我之前念叨他的结果么。”

韦主任兴高采烈的炫耀了好一阵。

然后接连几天都没有电梯坐。

“我不在意到底是谁的功劳,你不要生病就好。”对此李熏然这样答复,并心虚的否认了自己是因为不满所以不让韦三牛坐电梯的事情。


时间如流水般过去,电梯先生李熏然已经成为了凌远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坐电梯的时候跟李熏然聊聊天,是凌远最期盼的事情。被人关心的感觉真好啊,凌远由衷的感慨。

……好吧这不算是个人。

凌远也好奇过李熏然到底是怎么出现的,不是修炼成精,那又是什么途径。

“我也不知道啊。”李熏然在广告屏上显示了大大的“懵逼”二字,表示自己真的对这件事一无所知。

不知道就不知道吧,现在这样也很好。凌远也并不打算深究。

只是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

还是普通的一天,凌远从15层坐上了电梯,刚下行至一半,突然轿厢摇晃了一下,他站立不稳,差点跌倒在地。

随即电梯以更剧烈的幅度摇动起来,外面是纷杂的脚步声和呼救声,什么东西坍塌的声音远远传来。灯光挣扎着闪了两下终于归于黑暗,电梯在片刻的静止后,开始飞速下滑。

地震了。

“抓紧扶手!”李熏然焦急的声音在一片漆黑中响起。凌远发出一声低低的惊呼,却坚定的听从了李熏然的话,死死抓住扶手。电梯里面回荡着外壁剐蹭的刺耳声音和李熏然微微的喘气声,几秒的时间漫长又短暂,凌远大脑中一片空白,他觉得自己这会儿应该说点什么,可地震却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


凌远在一片黑暗中醒来。他低低的叫了两声熏然,没有得到回应。他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只知道自己又是独自一个人了。寂静的废墟中隐约能听到外面若有若无的喧哗,但是他全不在意。他闭上眼,绝望和苦涩有如毒蛇缠绕上心脏——电梯先生李熏然不见了,这件事比自己现在的状况还要让他感觉糟糕。

“熏然。”

他声音虚弱的念着李熏然的名字。

“熏然……”

强行聚起的意识涣散开去,连头顶的水泥板被掀起,自己被发现这样的认知都不能阻止凌远再次陷入昏睡。

只是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喊着“二支队发现存活人员”,声音的主人随后便发现他翕动着嘴唇似乎要说什么,于是一边说着鼓励的话一边俯下身去听他说的内容,然后困惑的直起身——

“你知道我的名字?”


好困哦打算去睡觉了于是就愉快的打上完结二字。

评论(9)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