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电梯奇妙物语 上

做了半个月的实验暂告一段落,这两天给自己放个小假期,索性把之前的一个脑洞填了。

仅比大纲略丰满,甜,OOC,无逻辑,锅都是我的。


"电梯真是一项伟大的发明。"抱着一摞文件的韦三牛一边步入医院新换的电梯一边对着凌远感慨。"它帮我们省了多少事儿啊。前几天旧电梯坏掉我可是觉得每天上下楼命都要跑没了。"

“只在一定范围内是还不错的发明。”手上同样抱了一沓东西的凌远用手肘按下15层的按钮,“对于高层住户而言可以减少膝关节的过度磨损,但是当楼层不够高的时候,它就只能成为人们发胖的辅助因素了。”

韦三牛丢出一个大大的白眼,转过身去盯着楼层按钮上方的广告屏专心的看起了广告。

电梯屏幕怎么闪了好几下,啥时候有空了报个修吧,可能是线路接触不大好了。这可是新电梯呢。韦三牛默默的想着。

帮凌远把东西拿到了院长室后便被以“你的报告什么时候能交给我”的理由赶出来,甩着手站在电梯间等电梯的韦三牛内心是不服的。

“哼,老凌就瞎嘚瑟吧,光让牛儿跑不让牛儿吃草,只知道催我交报告,把我欺负的不干活了看你跟谁耀武扬威去……”

只是今天的电梯怎么上来的这么慢啊?一层一停的,在13层停了半天也不见上来。

可能是有行动不便的病人吧,索性自己走到13层去坐电梯好了。


“哎哟你们是不知道,今天点儿太背了,等我走到13层的时候电梯上了15层,我按了键想着那就等它下来吧,没想到它又上上面的楼层去了,等了半天也不见下来,你们这帮人还一个劲儿的催我,害得我活生生从13层楼梯间跑下来……”

韦三牛吐沫横飞的在护士站讲述今天的悲惨遭遇。

“所以到底今天电梯里面是谁!上了楼上还那么慢!”

护士们面面相觑纷纷摊手表示不知道。

这件事就成了一个谜。


不过15层的院长办公室里面,专心办公的凌院长自然是不知道这些事情的。时至年底,各种事情接踵而至,deadline步步紧逼,手术、学术、人事往来,一个都不能落下,凌远作为院长只能硬撑着连轴转。刚下了台市里领导托了关系的手术,又想起医院的评优还等着自己处理,身后的韦三牛一个劲儿的跟老妈子一样叮嘱自己要按时吃饭注意身体blablabla。

看了眼成山的文件,再看一眼说个不停的好友,凌远揉揉额头:“报告写完了吗三牛?什么时候能交给我?”

嘿,保重身体什么的,谁都知道,只是事情都压在自己身上,不做不行啊。

……其实又有什么事是离了自己就做不成的呢。但既然自己孑然一身——那么这个身体,爱怎样就怎样吧。

凌远有点自暴自弃的想着。我只剩下工作了。


一直忙到下午3点,评优的事情才算告一段落。凌远捂住开始不大安分的胃,盖上笔帽,准备出去吃点饭。电梯上来的很快,凌远迈进去靠在轿厢里不再动弹。胃隐隐作痛,他稍稍低下头,竭力忍耐着。

“呃……你还好吗?”

一个陌生的声音,带着一丝小心翼翼,却意外的好听。

谁?凌远抬起头。

眼前是空空的轿厢,只有自己,并无他人。

疼的出现幻觉了?凌院长四下打量一圈无奈的摇摇头。

声音没有再出现,楼层表上的数字跳的飞快,转眼就到了一楼。凌远整整衣服,又恢复成那个冷静自持的凌院长,气场全开的走了出去。

只是当他拎着盒饭回来的时候,一进电梯便觉得胃疼的有点支持不住了。顺着轿厢壁蹲下,随手把盒饭扔在地上,双手按住胃部希望能缓解疼痛。真是狼狈啊,凌远苦笑着想。

叮的一声,15层到了。凌远胃里翻江倒海,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电梯保持着开门的状态不再移动。冷汗岑岑而下,凌远咬牙伸手拽住电梯的扶手,努力想要把自己从地上拉起来——

“啊呀,你手怎么这么凉。”那个听过一次的陌生声音又响了起来。

“……谁。”凌远没劲大声说话,凭气声勉强挤出一个音来。

“感觉你很冷的样子,是不是暖和一些就会好?”陌生声音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不过下一秒凌远就知道这声音来自哪里了。

电梯里的灯突然很猛烈的亮了起来,拼命加热灯丝,电梯里的温度开始逐渐升高,凌远抓着的那个扶手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加热器,温暖着他冰冷的手。

“光是不是有点太强了。”那个声音自言自语道。于是电梯顶部缓缓伸出一片挡板,遮住了那些超负荷运转的灯泡。光从挡板的四周漏下,柔和了许多,凌远放下挡住眼睛的手,觉得面对这一系列事情的时候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要鼓掌。

“感觉好多了。谢谢你,电梯先生。”

“我叫李熏然……”电梯小声的嘟囔了一声,广告面板闪了闪打出了自己的名字。“感觉好些了就快把饭吃了吧,刚才看你一副要晕倒的样子,可真是吓死我了。”

凌远真的觉得周身暖和起来后状态好了很多,便再次道谢后提起了丢在地上的便当准备出去。

“哎哎,那个,凌院长。”电梯突然又开了口。

凌远回头看向电梯。

“你……袋子里面是冬瓜排骨吗?好香呀,你能不能就在我边上吃?我想多闻一会儿。”

凌远扶额沉默了几秒,电梯李熏然都以为他不会答应了。

“好啊。”

他回到电梯轿厢里,坐在地上拆开了他的盖饭。

“我进来吃。”


看时间和脑洞情况决定什么时候能写出下篇。溜走。

评论(5)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