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四时纪事 10

看了很多太太的文,感觉自己的文笔就是个幼儿园水平。想写一些接触到的社会问题,但是回头看看写的真是烂啊……

于是决定速度的推进剧情,尽快完结掉。

关于查案部分有BUG出没,请谅解。

再次幽怨一下,理工科这种只能写写实验报告的水平,和文科生码字真的差距很大啊。大家就当这是一个稍微详细一些的大纲来看吧_(:з)∠)_。忧郁一秒钟。

 

 

自从医院一别,又是大半个月没有见到凌远了。

起初是出于别扭的心情。李警官也是见过世面的人,这却是首次体会到大脑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心疼朋友是一回事,看到什么都能想到这个朋友就是另一回事了。

于是李警官毅然决定先冷静几天再去找凌院长。

……等等既然觉得不对劲那为什么还要再去找人家啊?

“嘿呀,这么啰嗦,当心老了以后跟凌远一样麻烦。”李警官一脸不屑拒绝给出答案。

 

“这可真是大麻烦了。”

李熏然的几个下属围在办公室看着李副队手上的资料一脸凝重。

上头分下来要求侦破的一个案子,受害人是摩的司机,深夜被打劫遇害,本来已经是证据确凿找到凶手提起公诉,不料临了凶手突然翻供并提交了新的证据证明案发当时自己并不在潼市,案情一时陷入了僵局,僵持之下,查明真相的任务就落在了李熏然小组头上。

“大家加班解决这个案件,谁都不许走!”

李警官很庆幸找到了一个完美又合适的可以继续当鸵鸟不去见凌院长的理由。

 

“案情的转折很奇怪啊。一审的时候不提交证据,等到二审才拿出来,太少见了,不合常理。”李熏然的小徒弟对着李警官有样学样,指着材料一脸严肃。

“你才见过几个案子,就不合常理了。”李熏然笑着拍了下小徒弟的后脑勺,眼神灼灼。“不过这个举动是很反常。有必要查证一下证据的真伪。”

被提交的新证据是一封信,从潼市隔壁的番市发出,落款是犯罪嫌疑人陈鼎,邮戳盖的正是案发当天的日子。潼市距离番市足足有16个小时的车程,受害人是晚上11点遇害,这样算来,当天身在番市并寄出这封信的陈鼎是没有时间作案的。

可是这么重要的证据,为什么拖到最后才拿出来?

“送到文检科去比对一下字迹。”李熏然站起来一边穿外套一边吩咐。“你们几个,去查查这封信用的信纸和信封的来源。剩下的跟我走,去番市查一下那个邮局。”

“是!”

 

文检的结论最先出来——“经比对是陈鼎本人的笔迹无误。”

纸张的来源也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处——“所用信纸和信封在省内文具店都有出售,潼市和番市也无例外,追查不到购买地点。”

李熏然看着手机上的两条短信叹了口气。陈鼎和受害司机的家里人都分别来过局里请求查明真相,他记得陈鼎的父亲苍老焦急的面庞,受害司机的遗孀哭肿了的双眼,可是眼下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打起精神继续跟进邮局的线索。

“邮戳是寄出邮局盖的,但是当时的值班人员已经不记得寄信人和具体寄出时间了。”

这可真不是什么好消息。

案情又陷入了僵局。

李熏然挥挥手示意先散会,自己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揪着头发陷入思索。这封信出现的时机巧合又奇怪,他不得不怀疑它的真实程度,只是目前能跟进的线索都断了,下一步又该如何是好呢。

 

朋友圈刷新。第一条来自好久没有动静的李熏然小警官,发送时间3分钟前。

“查信件的真伪真是太难了啊啊啊啊!”

刚下手术的凌远在还没来得及摘下的口罩后面弯了弯嘴角,手指轻点几下屏幕,按下了发送。

一个新回复来自凌远大院长,发送时间刚刚。

“查邮票了么。”

李熏然醍醐灌顶。

一个新回复来自李熏然小警官,发送时间刚刚。

“凌院长我要给你生猴子!”

啥!?

凌远一脸懵逼。

这是掰弯啦?

……凌院长,你想的真是太多了。

 

“邮票就是普30系列邮票中的一枚,全国发行,没有查到购买地点。”

希望的火苗刚亮起就无情的被泼灭了,然然心里苦。

苦到什么地步呢,李警官甚至于忘记了之前自己一心避着凌远的想法,闷闷不乐的拨通了他的电话。

“李警官。”凌院长声音低沉带着笑意。

“凌院长……邮票没查到什么,你的主意可是不灵光了啊。”连着几天奔波缺乏睡眠,李熏然的声音带着一点嘶哑,尾音一反常态的稍稍拖长,听在凌远耳中竟带了些许撒娇的音调。

“怎么会,除非是假邮票,不然不可能查不到。”

“全国发行的邮票,能查到点什么,我可是洗耳恭听。”

兴师问罪来了啊。集邮爱好者凌远笑着拍了拍额头,“怪我没说清楚。普30邮票早在04年就统一在出厂的时候被印上了荧光喷码编号,这种喷码只有在紫外灯下才能看到,而编号则代表这枚邮票会被送到哪里,所以——”

李熏然一跃而起。

“所以可以通过邮票上的编号查到它的来源!!”

“孺子可教也。”凌远低低的笑了,“虽然不知道遇到了什么样的案子,不过这个信息对李警官可有用?”

“有用有用!太有用了!”李熏然拿着手机向着物证室狂奔而去。

“那说好的生猴子……喂?”

迫不及待验证事实的李警官已经挂掉了电话。还准备用生猴子梗调戏一下他的凌远拿着手机笑的无奈:“这么快就挂断了啊……”

他把手机慢慢放回兜里,懒懒散散说:“挂断就挂断吧,不急,不急,古人云:辫子长了再抓,养肥了再杀……”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