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四时纪事 9

前几天给坑里填了土,然后很开心的发现,还有人记得四时这个坑。

也看到有姑娘从1开始看到8,挨个点了小红心。超级感动。希望后续写的内容大家会喜欢,也请大家留下意见多加交流哟~

 

 

盯着小护士给凌远破皮了的嘴角上药,李警官一脸严肃。小护士抬头拿棉棒的时候瞅见他的表情,一改方才的心疼与气愤,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李警官,凌院长上药,你嘴角抽什么筋呀?”

有嘛有嘛?

“我这是身为人民警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院长之痛而痛。”

李熏然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强词夺理。

绝对不是因为看着就觉得很痛!

凌远不自觉的跟着想笑,牵动了受伤的嘴角,好端端一个微笑瞬间扭曲成了一个魔性的表情。

天啦院长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是我刚才上药手法不够专业还是力道掌握不好这样的院长好可怕我是不是还是赶快离开比较安全。

行动派的小护士顺着墙根一溜烟的跑了出去,留下依然皱着眉头的李警官看着轻嘶一声揉着伤处的凌院长。

“为什么刚才默认了那样的处理方式。”李熏然身体前倾,手肘支在膝盖上,手掌抵住下巴,一双鹿眼定定的看着凌远。“听护士长说的经过,你们明明没有错,为什么这样息事宁人?”

凌远小心的咧着嘴象征性的笑了笑:“李警官是刑警,不了解这些家长里短的琐事。”

“国内现在的医疗情况,其实对医生是很不友好的。”

“这样的医闹只是最常见的一种,几乎每天在医院都会发生,唯一不同的就是发生的科室。报警,出警的时间至少二十分钟起——说实话,医闹无处不在,民警对此已经疲了。那么在这个期间医生能怎么办呢?不能还手,否则就只能上头条新闻,被质问医德何在居然对病人动手;挨了打,不见血的话也不会立案,最多民警把人带回去教育一通。第一医院已经是潼市最好的医院,尚且会遇到这种事情,你能想象到那些更低一级的医院——比如那些县级医院的医生们,每天会遭遇什么事情么。”

“网上医生被患者打伤的新闻层出不穷,也有舆论指责说铺天盖地这样的新闻太不够正能量。呵,铺天盖地,缺少正能量。当这个行业本身已经充斥满了负能量的时候,再要求它的从业人员提供正能量,我倒想问问他们所说的正能量从何而来。”

“医生和患者本来应该是相互的关系,可是现在却生生被逼成了对立的两方。人们一方面需要医生,同时却又在仇视医生。忙碌,待遇不高,同时还面临人身安全的风险,在这样的环境下行医,也不怪每年报考医学的学生越来越少。”

凌远说的急了,停下端起杯子喘口气。或许是太久没有过诉说过,话开了头便止不住。只是,说这些有什么用呢,医生们彼此心知肚明,而旁人——凌远盯着杯子摸摸嘴角的伤,自己在期盼什么呢,旁人又怎么能体会到这行的不易。

短暂的沉默竟让凌远品出了几分尴尬的意味。

一只修长的手搭上了凌远的手腕,温柔却坚定的阻止了他触碰脸上伤口的动作。凌远有些恍惚的抬眼,李熏然满是担忧的脸近在咫尺,说话一反平时的清亮,低低柔柔的很是好听。

“我懂得啊。”

“很不容易呢。”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依然坚持本心,行医救人,尽力让医院运行的更好,这也正是最值得敬佩和尊重的地方。”

“凌院长。”

凌远眨眨眼,一直以来他都是披着铠甲孤军奋斗,用最坚硬的壳去迎战接踵而来的事情。在刚结束医闹这样一场闹剧后突然收到一份真挚且了然的关心,有如一只小奶猫伸着爪子用肉垫在心上最软的地方轻轻的碰了碰,胸中郁结的气缓缓散了去。他看着李熏然清澈的眼睛,带着伤的脸扯出一个依然魔性的笑。

发自内心的笑。

 

李熏然觉得自己不大好。

具体表现在回了警局坐在桌前的时候,满脑袋都是凌远那个揉着嘴角扭曲的笑容。

说起来李警官阳光开朗英俊潇洒积极向上的好青年一枚,兼身任刑警副队长的职位,警局内部有大把迷妹不说,平日里积极献殷勤的女性也遇到过不少。

只是这种某个人的脸在眼前挥之不去的感觉,就连之前一心倾慕简瑶的时候都不曾有过。

“不大好啊不大好……”李警官自暴自弃的往桌上一趴,捂住眼睛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头儿!按照你的吩咐,我把负责第一医院那片的几个兄弟叫来了!”下属在门口敲敲门,带着几个片儿警进来。

李熏然一秒内恢复气场坐直身子示意几个人坐下,扫视一圈,威严状开了口:“民生健康!”

下属和片儿警被他吓了一跳。

他继续:“乃国之根本。保障民生健康最重要的基石,就是医疗。而医闹,则是对医疗极其不友好的攻击和挑衅。恶性医闹事故如果不严肃处理,会造成医疗环境的恶化,对社会的发展是极其不利的。”

片儿警和下属黑人问号脸面面相觑,并不知道副队大谈国事是为了什么。

李熏然仰头,得意道:“从此以后,此类相关的案件,一定要快速出警,认真解决,决不可敷衍了事。比如第一医院这样的重点医院,切不可马虎。”

“……是,副队!”

 

 

李警官内心:我看谁还去第一医院闹事!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