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四时纪事 8

哈喽我回来了。

终于决定从今天起咬着牙要把这个坑填完,算是给自己的一个交代。

毕竟我是一个有坑品的人。

另,医生真心不好当。文中所写皆为真实经历。


李警官租住的小公寓,小门小户,一室一厅一卫,卧室让给了霜打茄子凌院长,自己便很是自觉的躺到了沙发上。

然后保持着二十分钟一次的频率摔下来,再迷迷糊糊的爬上去躺平。

凌远在卧室听得都不忍心了,咬咬牙把李熏然拽进了卧室按在不大的单人床上给盖上了被子:“睡觉!”

李熏然困到神志不清,倒头就睡,全然不知凌远在一边虎视眈眈,自己的境况是多么的危险。

 

“然后呢?你就——咔咔咔咔?”韦三牛比划了一个切菜的动作笑的猥琐,“生米丢进沸水里?”

“这家伙,踢被子。”凌远苦着脸抱怨,“我给他盖了一晚上的被子。”

韦三牛木着脸站起来,留下一个恨铁不成钢的背影。

目送好友拐出院长室,凌远低头按亮了手机屏幕笑的温柔。

这条路这么难走,我怎么舍得拽着你从荆棘上踏过去。

屏保上李熏然熟睡的侧脸亮了几秒,重新黑了下去。

 

凌院长很忙。搞课题,写论文,动手术,考核,开会,基金,福利,待遇。

还得抽空单相思李警官。

李警官也很忙。出现场,审犯人,找证据,熬夜蹲点抓人,写结案报告。

有空的时候也会怀念和凌院长尽兴聊天吐槽的日子。

所以当手头的案子终于告一段落的时候,李警官坐在办公室的转椅上兴高采烈的转了两圈,站起身整整衣服准备去骚扰有段时间没联系了的凌院长。

“哟,头儿,这么容光焕发的,约会去呢?”上次抓捕犯人受伤被李熏然送进医院包扎的小胖子从办公室门口路过,探头一脸好奇。

“去去去。”李熏然笑着把他骂走,拎着车钥匙一边颠颠的往外走,一边想着要跟凌远狠狠吐槽这次的案子,却在走出警局的时候看到刚才还优哉游哉的小胖子跟着另外两个同事脚不沾地的冲了出来。

“急什么。”李熏然甩了甩手上的外套喊住了小胖子。

“嗨,头儿,这不是第一医院有病人闹事,挺严重的,有人报警了呗。”

小胖子话音未落,李熏然已经抓着外套跟着他们跑进了停车场。

 

凌远很是郁闷。

他身经百战,见过很多不讲理的病人和医闹,但每当再一次碰上的时候,他依然想默默的扶额长叹一口气。

事情很简单,儿科的一个孩子生病烧的厉害,护士查房时给喂了药便去查看其它孩子的情况,但是家长看着体温计就急了,冲到诊室揪起负责的医生就是一阵晃。

“……我不管!我儿子烧到39°了,你们护士医生却都这么冷漠,他要是烧坏了你们赔得起吗!”

“这位女士,您儿子现在体温偏高是正常情况,很快就会降下来,没有什么大碍,您不要这么激烈……”

凌远跟着前来找他的小护士来到诊室门口的时候,里面的家长嚷的正凶。他听了两句就已经猜到了大概,推门进去伸手隔开情绪激动的孩子家长,把被抓住领子一脸无奈的医生和她带的已经被骂的火起的实习生护在了身后。

高高瘦瘦一脸严肃的冰山往中间一站,气氛立刻得到了冷却。孩子家长一看就知道这是个头儿,奈何气场压不过对方,嚷起来嗓音也就比刚才低了足足一个八度:“你是谁?……我不管你是谁,我儿子39°高烧,我要求你们马上就把这个温度给降下去!”

“这个我们做不到。不仅是潼市第一医院,就算是世界第一医院也做不到。”凌远声线低沉而冰冷,“您应该知道一口气吃不成胖子这个道理,同样的,也没有哪种药能马上降低2°体温。”

理是这个理,奈何人没有理智了什么都听不进去。孩子家长嘟嘟囔囔不干不净的说着话,手上推推搡搡,凌远只是沉默的拦在医生面前一言不发。今晚跟着值班的实习生是个本科生,小伙子二十岁出头正是血气方刚,眼看着孩子家长不讲道理颠倒黑白对着自己的导师和上司胡说八道便心头火起,上前就想把人推开。这一推可是捅了马蜂窝,家长一边喊着“医生打人啦”一边反手用力一推,却是把实习生的导师推了个趔趄摔坐在地上。

实习生见导师受了委屈更是不肯妥协,双方互推了没两下事态就发展到了撸袖子的地步,实习生虽然火气上头却还记得不能和病人家属发生严重的冲突,于是几秒之内事情又转变成了家属对医护人员的单方面动粗。凌远阻拦不及,只能尽量拦在前面护住自己的下属,脸上立刻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拳,眼瞅着家属志得意满有如圣斗士星矢一般打算挥出第二拳,凌远内心疯狂OS“打人不打脸打脸非好汉”,脚下却丝毫不动,只是固执的拦在前面。

然后瞅着迎面而来的拳头在半空中拐了个弯被别在了身后。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李熏然吆喝着控制住打人的男子,心里一股无名火烧得手上劲都使的狠了几分,直到打人者嚎着“疼疼疼”才稍稍松了力,抬头看向正在处理事情的小胖子——

“见血了没有?”小胖子熟门熟路的问着,连纸笔都没有掏出来。实习生第一次见到这种阵势,整个人一脸懵逼;其他在场的医护人员默默的转过脸去不与小胖子对视,凌远摸了摸嘴角,声音低沉而无奈:

“没有。”

“那行,人我们带走了,这里你们自己收拾一下。”小胖子挥挥手,同行的同事过来便要从李熏然手中接管人,一边的病人家属哭天喊地口齿不清的嚷着不是自己的错是医生打人,现场又是一片嘈杂。

“等等。”李熏然挡住了同事伸过来的手,疑惑又坚定的直视小胖子的眼睛,“你——”

怎么能这样处理这件事。

然而他的话戛然而止在凌远握住他手腕的一瞬间。

“警官慢走。”

凌远对着小胖子礼貌的颔首,侧过脸对着李熏然使了个眼色。

“你们先回吧。”

李熏然压住心下的火气挥了挥手。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