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四时纪事 7

倒时差,前一天睡12个小时后一天一晚上睁眼看天亮什么的……累。不过有一些在国内的经历还是不吐不快啊!!

一切尽在下文中。

 

失恋了的李警官不得不面对简瑶和薄靳言经常会一起在自己面前出现的现实,和知情人士不时投来的同情目光。

忍了两天后,李熏然终于忍不住了:“傅子遇!”

被点到名字的同僚一脸“我懂得”凑过来拍拍他的肩膀:“熏然,没事,啊。”

……没事都要被你看出点事来。李熏然内心疯狂的吐槽着,冲着摆好了架势准备当知心大姐的傅子遇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捞起椅背上的外套在他“哎哎你怎么走了”的声音中头也不回的跨出了警局的大门。

临近下班时间,路上的行人车辆逐渐多了起来。提前了几分钟翘班的李警官独自一人站在路边手臂上搭着外衣,背影落寞。

饿的。

他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拨通了凌远的电话。

 

当两个原本关系一般的人共享同一个秘密后,他们就会不自觉的变的亲近起来。

因此自从上一次在火锅店撞见了简瑶和薄靳言,并被凌远避无可避的看到自己失恋的全过程后,李熏然仿佛找到了同伴——或者说是一个可以倾诉的人。凌远知道这件事的前因后果,能客观的分析评论给出建议,这对于当时头脑发热茫然无措的李警官而言无异于是黑暗中的一道光。当他事后尝试着给凌远打电话想要为自己当时的行为举止做出解释和道歉的时候,凌远的应答也很维护他的形象。

“没关系,人都有冲动的时候的。李警官事后拿得起放得下,已经做得很好了。”

李熏然突然觉得,凌远真是一个特别善解人意的人。

起初李熏然只是想要跟唯一的这个知情人说说自己和简瑶的事情,后来时不时的也会提到工作和生活,直到终于彻底抛开了简瑶一事,开始天南海北无所不谈。凌远总是一边笑着一边耐心的倾听,间或提出一两句意见和看法,每每令李熏然刮目相看。

见多识广,人形百科全书。

李熏然这样评价凌远。

当事人很谦逊的摸了摸下巴:“问百度需要联网开网页,问我只需要开口,这么说来这个称呼倒很是贴切。”

李警官冷哼一声。

所以当翘班了的李熏然站在路边的时候,他认真回想了一下与凌远的相识相知,又考虑了一下自己的饥饿程度,做出了一个决定。

他打电话约凌远晚上来家里尝尝自己的手艺,作为这段时间相处的答谢。

 

忙了一天的凌院长坐在李熏然的客厅里,闻着空气中无法形容的气味,惴惴不安的看着厨房。接到李警官电话说要大展身手展示厨艺的时候,凌院长内心是雀跃的。他特意把几件不是必须今天做完的事情安排到了明天的日程上,然后难能可贵的按时下了班。

只是。

听着厨房里面的动静,凌远抹了把汗。

咣咣咣,这是李警官跟谁有仇一般的在案板上剁菜。

砰砰砰,凌院长打内心希望这个掉在地上的碗还健在。

%&(#@#……

穷尽凌远想象力也想不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站起身准备去厨房看一看,刚迈出一步便听到李熏然关掉了抽油烟机,端着两个碗走了出来。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如果一切还能重来,如果给我一个机会摆在面前,我会说——

还是让我做饭吧。

坐在餐桌边的凌远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碗和里面的食物。

看起来像是面糊汤,不过用筷子翻了翻,里面还有木耳、豆角、鸡蛋、黄瓜、百合、莲子,红枣、枸杞。

颜色看起来是酱油放多了的样子,可是气味闻起来是醋酸加过量了的样子。

浅尝一口,似乎还有一点甜味?

凌远决定放弃盲目的猜测其中的成分的行为,他斟酌再三还是艰难的开口决定单刀直入问个清楚死个明白:“李警官这是——?”

李熏然拍拍胸脯一脸自豪:“这是我秘制的健康食谱,里面的食物都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卖相有点不大好,不过你想想,”他身体前倾凑到凌远耳边认真的气声说话,“反正食物进了胃里就是要混合在一起的,那么在进嘴前就混起来也没什么关系,对不对?”

李熏然的脸跟凌远贴的很近,说话的热气烫的凌远耳朵都红了起来,平时低音炮一般的嗓音用气声发出来平白带了几分诱惑,凌远意志不坚定的立刻背叛了革命举着白旗用力摇晃,一边点头一边赞同:“有道理,有道理。”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捂着嘴煞白着脸钻进厕所的凌远在吐的间隙这样安慰自己。

李熏然跟个没事人般探头探脑,问:“凌远你还好吧?”

凌远只能感慨李警官深藏不露,不锈钢的胃质量真是一等一的好。

不过对于凌远而言也算是因祸得福——人都吐成这样了,还怎么回家?

李熏然一拍桌子,凌远当晚就在这里歇下了。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