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楼诚】这是一次严肃的绑架

一发完。

大写OOC预警,大写私设预警,无逻辑一切只为了填脑洞预警。

 

明诚和明台是一家,木娄是阿诚上司,无亲属关系。阿诚智商下线,阿诚智商下线,阿诚智商下线,重要的话强调三遍。

  


01.

 “明台,我觉得明楼挺不错的。”

 窗外的鸟嘎嘎叫了两声,屋内的盘子咣当砸在了地上。厨房里带着围裙的明台甩甩手上的水,低头看了看地上的陶瓷碎片:“明楼是谁?”

 靠着门框的明诚一脸嫌弃:“就是我的上司,财政部经济司的财政顾问。”

 明台忙着收拾一地狼藉没来得及去想,可兄长又在边上站着,只能随便接上一句:“喜欢就抢回来呗。”

 明诚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潇洒转身出了门,临了又探头叮嘱一句:“记得洗锅,别每次让你洗碗就真的只洗个碗了事。”

  

 

02.

 明诚是个言出必行的行动派。中午说了喜欢,晚上就把人带回家来了。明台拎着明诚要他买的菜开门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明楼一身得体西装,坐在客厅沙发上全神贯注的嗑瓜子。

 明台心里弹幕狂飙,表面波澜不惊,彬彬有礼的对明楼点了点头:“明长官好。”

 明楼抬起头,带着世家子弟的贵气微微颔首:“明先生好。”

 明台一边换鞋一边说:“不知道明长官大驾光临,失礼了。”

 明楼坦然一笑:“小事,无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不过手上戴了手铐被拷在落地灯上的客就比较少见了。只是明楼看起来不介意,明台也无话可说,他拎着东西对着二楼卧房喊:“阿诚哥,来做饭了。”

 明诚下楼接过菜,进厨房前还很体贴的问了明楼一句:“有忌口吗?”

 明楼抓起一把瓜子:“炖点肉。”

 

  晚饭有荤有素,味香色美,搭配的甚是好看,明楼对炖肉赞不绝口,明诚言笑晏晏,明台面无表情,但总体上算得上是宾主尽欢。

 只是洗碗的时候明台仔细考虑,觉得明楼在政界手眼通天的人物,计谋百出,怎么会这么容易就被明诚打晕带回来拷在家里,其中必有蹊跷。

 明诚听了明台的推断,深以为然:“你说的对。”

 他又想了想补充说:“一会儿我给他再戴副脚镣。”

 

 

03.

 脚镣虽好,但是人家身上已经有了手铐,再加一项就有点丧心病狂了。明诚想了想还是丢开了手里的金属圈,跑去卧室找明楼。

 自从被绑架过来,明楼一直呆在明诚卧室里,翻翻书,练练字。这不,明诚进来的时候,明楼正端坐在书桌前运笔如飞的签署着文件。

 ……不,等等,签署文件?

 明诚再瞄了一眼书桌。揉揉眼睛,又看了第三遍。

 “这这这是什么??”他指着桌上分门别类放好的经济司的文件问。

 “经济司需要我过目的文件啊。”明楼好心的解答。

 “你为什么要看??”明诚问。

 “因为李秘书他们遵照指令送过来了啊,这些文件要是我不及时看完,上海经济会出乱子的。前几天是你刚好都不在,就没碰上。”明楼耐心的解释说。

 明诚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们什么时候知道你在这里的??”

 明楼摸了摸下巴合上最后一份文件:“一直都知道。”他眨眨眼,嘴角是掩盖不住的笑意:“大庭广众之下带走我,这个太明显了吧。”

 明诚只想嗷嗷大哭:“那你为什么还要跟我回来老实待着?”                            

 明楼盖好钢笔笔帽,靠着椅背,手肘架在扶手上,双手指尖相抵,笑的眉眼弯弯:“为了来拿精神损失费啊。”

 

 

04.

 明诚躲在明台的屋子里死活不出门:“明台啊,你说,明楼这种身份,精神损失费得赔他多少啊。”

 明台抱着拉丁语课本头上绑了条“必胜”头也不抬:“阿诚哥,记得把我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留出来。”

 明诚无力的歪了歪头:“你就不能说点安慰的话啊。”

 明台一脸严肃:“阿诚哥,虽然你没钱,但是你有肾啊。”

 

 

05.

 第三天的时候明诚还是趁着晚上明楼熄了灯后摸进了房间,原因无他,为了更好的绑架明楼,明诚把在经济司的秘书工作辞掉了,在外面找了一份誊写的临时工作。

 只是这誊写的原件,却落在了卧室里忘了拿出来。

 于是当床头灯骤然亮起的时候,明诚本能的往床脚一扑,欲哭无泪:明楼这个家伙,大晚上的开灯看书做什么。

 “明秘书,趴在地上凉吗。”大少爷做派躺在床上的明楼满是戏谑的冒出一句话。

 ……我不在我没听到。明诚坚定的贯彻不出声不动弹的政策,决心就这样趴在地上等明楼关灯了再摸出去。

 明楼慢悠悠的翻过一页书:“阿诚,我知道你在床脚。”

 ……我不会上当的。还有谁准许你叫我阿诚了。

 明楼颇有耐心的翻着书,似乎是要看一晚上的架势。明诚缩在床脚打了三个哈欠困倦到不行,想想明楼是被手铐铐在床上的,就算自己拼着丢光了脸冲出去他也没法拦住自己,今日脸今日丢,他横下一条心跳起来冲着门口冲出了第一步。

 然后只觉得背上一沉,已经被人再一次压倒在地上。

 明诚气急败坏的反手去摸明楼的手腕:“哎哎,这不对,你怎么能离开手铐的活动范围的。”

 明楼笑着蹭蹭他的脸:“我卸下了台灯的金属支架,捅开了手铐的锁。”

 

 

06.

 还是在卧室。

 明楼伸出手。

 拉灯。

 


07.

 明诚觉得腰酸背痛真的很不舒服:“在经济司被明长官压榨,离开了经济司还要被他压榨,这都是什么事啊。”

 明台一脸旧社会的合住面前的拉丁语课本:“真的是太过分了,走,阿诚哥,我们找他算账去!”

  

外观设计干脆利落,棱角轮廓分明,配上胡桃木的握把,西格系列的P210绝对堪称手枪中的劳斯莱斯。

 明台看了看擦枪的明楼,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拉丁语课本,叹了口气:“阿诚哥,这跟说好的战斗力不一样啊。”

 明诚也看了看手里举着的辞海跟着叹气:“不一样啊。”

 

  明楼将一把银顶子弹“啪啪”的压入弹夹,随意晃了晃手枪抬起头笑的温柔:“明先生和明秘书邀约,可是有事?”

 明台抢答:“我看明长官对于家兄很是仰慕,就此把家兄托付给明长官了。”

 明楼笑着转了转手上的枪:“好说,好说。”

 明诚抡起辞海把明台砸进地板,挖都挖不出来的那种。

 

 

08.

 明楼对着镜子整了整衣服,转身瞅了一眼塞满了经济司文件的公文包说:“得回去上班了,不然经济司连着几天见不到人,还不知道要松懈成什么样。”

 明诚一脸的欣喜:“慢走不送。”

 明楼挑了挑嘴角:“给你两个选择——”

 明诚冷漠的说:“我已经辞掉经济司秘书的职位了。”

 明楼抿嘴一笑:“你的辞职报告我没有批准。”

 明诚一脸的生无可恋:“……我选择狗带。”

 

 

09.

 在连着翘班四天后,明长官和明秘书一起回来上班了。

 秘书处的人奔走相告,今天明长官心情不错,有文件的赶快拿去签字有事情的赶快进去汇报。

 办公室里,明楼转着笔叫住了进来送咖啡正准备出去的明诚。

 “晚上炖点肉。”

 “……哎,知道啦。”

  

END

 


评论(24)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