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四时纪事 4

半个小时前竖着从医院走出去,半个小时后横着被抬进来,这对于凌远来说可真是开天辟地头一遭。

 头一遭这么丢人。

 哦对,还是在自己任职副院长的医院。丢人程度翻倍。 

被抬进急诊室的时候凌远有片刻的清醒——没办法,李警官慌慌张张手脚太重了。他努力想要睁眼,却觉得眼皮重如泰山,一丝一毫都睁不开。耳鸣声有所好转,他断断续续的能听到李熏然着急的声音。有脚步声靠近,在身边停下。凌远集中全部力量祈祷,千万别落到…… 

“凌远!?”  

 …别落到韦三牛手里。

 哦看来上帝没有听到我的祈祷。  

如果条件允许,凌远一定会做出一个有生以来最冷漠的表情来面对这个喜欢来急诊室凑热闹的损友。只可惜,在胃部的持续灼痛下,他现在唯一的反应就是又晕了过去。

 
 

“……您是?”

急诊室的小护士通知说凌远被横着送进来了,韦三牛立刻甩下手上东西急匆匆的跑下楼,站在急诊室门口平息一下呼吸整了整衣服摆出一脸幸灾乐祸昂首挺胸跨进门,然后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惊掉了下巴,只能呆呆的靠着本能蹦出这句只有俩字的问题。
这是谁啊凌远不是孤家寡人一个吗这个站在床边拉着他一脸焦急不安关心满满的年轻小帅哥是谁啊是谁啊是谁啊凌远老牛吃嫩草了吗这是新目标吗搞定了吗哪里人在哪儿住多大啦什么工作……
“我是他朋友。”李警官一句话打断了韦三牛脑内无穷无尽的弹幕,“您快给他看看,身上应该没有外伤,不过我最初见到他的时候就觉得他脸色不好…”

“行了他没事,的确没有外伤,大概就是胃病和头疼一起犯了,丢床上输输液就可以。”一脸“早知如此”的表情,韦医生翻了翻急诊记录内心冲凌远比了一个中指。
“唔?”似乎是被韦三牛一脸无所谓的表情惊到,李警官一脸想要炸毛的表情却又因为对方的身份而忍耐下来。
出于对眼前医生的不信任,直到检查结果彻底出来之前,李警官都坚定的守着昏迷的凌远不挪半步。
…还是个忠犬啊。尝试着想把人忽悠走结果屡遭失败的韦三牛默默地想着。 

 

医生护士走了个精光,单人病房里面只剩下依然没醒的凌远和站在床边的李熏然。输液管里面的液体缓缓滴下,屋内安静的只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

 两次见到凌远都是被帮了大忙,两次还都害的人家受了伤。李警官一想到这个就满心的愧疚几乎要溢出来。他拉过一把椅子坐在病床边上,盯着脸色苍白的凌远看了半晌,靠回椅背顺手掏出手机,划拉了两下又意识到自己是在看护病人,忙锁了屏揣回兜里。

……刚才那个韦医生不是说很快就能醒吗,怎么还不醒呢,不会真的伤到哪里没有检查出来吧。

没有手机分散注意力,李警官用手支着脸,内心忐忑,越想越不放心,最后索性站起来打算再叫人过来看看。


凌远就是在这样阻止李警官浪费医疗资源的关键的时刻醒来的。

 

头还在突突的疼,胃倒是不疼了,可是总感觉坠的慌。凌远很迅速的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做了一个大概的评估——不错,没有外伤,内在的都是老毛病,可以忽略不计。

他睁眼看到李熏然的背影。

“李警官?”

李熏然已经放在门把手上的手一停,整个人松了一口气转身两步迈到病床边,伸手抓起凌远没有输液的那只手然后化身成了机关枪——

“凌院长你可算是醒了身上还有哪里不舒服吗真是抱歉把你卷入这种事情中来你的表现很英勇我们分局决定给你送一面锦旗……”

“李警官,暂停一下。”头晕脑胀的凌远抬起另一只没被抓住的手比划了一个暂停的手势止住了李熏然很是公式化的长难句,“这是作为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李熏然卡壳了,他挠了挠头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凌远同样公式化的回答。

“朋友之间,只需要问个好就可以了。”看着眼前一脸囧字的李熏然,凌远心下一软决定不再继续捉弄,他抿嘴一笑,“然后,我还好,不用担心。”

 李熏然抬眼看看凌远扎着针抬在半空的手。 

 “……可是输液管回血了……”

“……哦。”

 

这大概是凌院长人生中,难得的窘迫时候了。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