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四时纪事 番外

哦正文只写了一章就想写番外……我有病,我没药,求投喂。

短小脑洞。我和家养美人儿经常这样混乱着互相称呼。


凌远觉得自己有了一个新的情敌,还是油盐不进的那种,平时虽然自认也是个精明人物,却偏偏对情敌束手无策。

情敌名字叫琅琊榜。

没错,就是最近热播的那部古装王子复仇记。

本来家里的那位警官也不是个喜欢看电视剧的人,可是这两天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在家不说好好休假,成天就抱着平板看的昏天黑地,晚上不睡觉也要看,直到凌远黑着脸把平板丢下床才心不甘情不愿的缩进被子。躺平了也不安分,一双鹿眼湿漉漉的盯着他,视线扫来扫去直扫的凌远心里发毛。

这样毛骨悚然的日子没过了两天,李熏然的行为——用凌院长的话来说,更得寸进尺了。

“爱卿,给削个苹果来~”

“爱卿,给倒杯水来~”

“爱卿,饭什么时候好~”

翘着二郎腿歪在沙发上抱着平板嚼着苹果的李警官,一脸“我是大爷”的表情,左手拿着杯子敲着茶几催着厨房里的凌院长做饭。

凌院长本想摔下围裙就冲出去好好教育一下李警官,但是回头看了看火上煲着的汤,还是忍了下来——给病人做的饭,要是不好好看着火候功亏一篑多可惜……

不过当凌院长往餐桌上摆好食物回头看到李熏然抬起手点了点下巴带着“快来扶朕”的表情看着自己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

……

……

……

忍不住抽空偷偷看了两集琅琊榜。

原来是里面的萧景琰跟自家的李警官有几分神似,而蔺晨则跟自己很是相像。萧景琰出身皇家,一身主角光环看起来最后结局是要登基称王的,而蔺晨一看就是个奔波劳碌的谋士命,只怕李警官便是看得起劲带入自身才每天在家里这么作威作福吧。

弄清楚情况的凌院长当天晚上就决定跟李警官好好谈♂谈♀。


正捧着平板看到琅琊榜结局部分的李熏然被突然袭击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爱、爱卿……你……做什么……”

“爱卿?”凌远语意轻快笑的温柔,他压制住李熏然,低头靠近他的脖颈重复了一遍,“爱卿?”

“你你你……凌远你……你这是犯上!……你……我的琅琊榜……”李警官只觉得热气吹的脖颈一阵痒,一边笑一边缩起身子想要挣脱开来,伸手去够被丢在边上还在播放琅琊榜的IPAD。

“看个电视剧这么入迷啊,爱妃。”凌远福至心灵,压低了声线满满的诱惑,“嗯?爱妃?”

“爱妃你大爷的……你……这什么破逻辑关系!”李熏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眼神仍然瞟着边上的IPAD。

“其中逻辑就是,”凌远捏住李熏然下巴把他的脸转过来对着自己,嘴角上扬:“你是王,我是个心怀不轨犯上的……乱臣贼子而已。”

IPAD里面,衣冠凌乱的梁王念着乱臣贼子踉跄走出大殿,而在灯光明亮的客厅里,王跟他的乱臣贼子亲密的交换了一个吻,吧嗒一声关掉了灯。

-end-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