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四时纪事 1

跟学医的朋友聊天突然get到一个笑梗,为了这个梗也该写点什么……

 

用于记开头和背景,有空了码字补全。

 

……哦题目只是一个暂定的想法。

 

ooc有,人物属于原作者,锅都是我的。

 


 

作为第一医院的主任,年轻有为,有车有房,相貌英俊,洁身自好——或者可以说是自律太过,钻石王老五凌远的感情世界一直被所有认识他的人好奇的关注着。

 

最跃跃欲试恨不得加入按头党的,就是凌远的父母了。

 

“小远啊,最近有没有认识不错的女孩子呀。”

 

凌妈妈向来是单刀直入直捣黄龙。

 

“……没有。我忙。”低头扒饭的凌远司空见惯一般根本没有抬头。

 

“我说你啊,忙能忙到哪里去,那些事能有这个重要?”

 

凌妈妈不屈不挠。

 

“手术。”凌远面无表情夹起一筷子菜。

 

“怎么跟你妈妈说话呢,这还不是为了你好!”凌爸爸伸手敲了敲凌远的筷子,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你们医院上上下下医生护士的也不少人,怎么就不见你能领一个回来?就算是姑娘不好领,拐个汉子来也算啊!”

 

“……”夹菜的手顿了顿,凌远瞪大了眼睛看了一眼父亲。“爸你…真是…你这么时尚你……”

 

“瞎说什么呢,你爸爸啊,跟着那帮年轻的同事尽不学好。”凌妈妈眼风如刀连捅凌爸爸两下,给凌远夹了一块肉,转头笑的一脸憧憬:“别听他的,妈妈不逼你,你就看看你的那些病人有不错的可不要放过就行了哦~”

 

那些病人……

 

病人……

 

……

 

吧嗒。

 

凌远筷子掉在了地上。他带着一脸目瞪口呆的表情弯腰去捡,只觉得眼前天旋地转。

 


 

“呵。”凌远从床上猛地坐起来喘息,天旋地转的感觉还没有褪去,他抬手扶住额头,深呼吸了两下放下手环顾四周。

 

窗外天空已经微亮,床头的闹钟指针指向6,卧室里简洁冷清。他翻身下床去给自己倒一杯热水,只觉得家里空空荡荡,毫无人气。

 

是啊,只有自己一个人,早出晚归的,怎么会有人气。

 

“呵,是让我去找一个心理有问题的病人谈恋爱,还是让我去找一个肝胆出毛病的病人谈恋爱?就不能想我点好的……”

 

抬起手捂住眼睛,凌远嘴角勾起一丝苦笑。

 

已经是第一医院副院长的凌远,在凌晨六点狠命捏着手里的马克杯,想起了与三年前过世的父母在一起时候的日常,罕见的,红了眼眶。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