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凌李】恋爱循环 04 完

有bug有ooc,纯属瞎写,锅是我的。

又填完一个自娱自乐的坑。晚上填坑的坏处在于困了就会逻辑混乱,所以故事看了一笑就好不要深究。

凌李怎么能不HE!以下正文!


凌远对于时间循环一事出奇的冷静,这使得他和李熏然在接下来的时间相处的非常愉快。打着“鼻子好痛,手臂也好痛”的旗号的李警官,一整个下午都没有回警局去处理医闹袭警的后续事件。

做什么呢,当然是留在院长办公室,观、察、伤、情。

毫无形象的斜躺在沙发上,两条长腿搭在矮几桌面,没受伤的手举着一个ipad,浓眉微微皱起,一副很是严肃的样子——不知情的人可能都会以为李警官在翻看什么案件记录,唯有间或从嘴里冒出的几句话出卖了他:

“哎哟我的萝卜又被咬了一口!完美通关又没了!”

凌院长从成堆的文件中抬头看了李警官一眼,笑着摇了摇头继续埋首批文件的大业中。

李熏然从ipad上偷偷抬起眼。

白大褂搭在椅背上,衬衫袖子挽起至小臂,院长的威压被收起,侧脸好看到不像话。

砰砰砰砰砰。

李警官捂住胸口。虽然自己受了一点伤,但是凌远没事这个事实真是让人欣慰。他默默想着。

随即他就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这样也太速度了一点儿。”他无意识的划着ipad屏幕,低声的嘟囔着。

“嗯?”没听清的凌院长合起手中刚看完的一份材料,“什么?”

“……太速度了。”

“什么太速度?”

“喜欢你这件事,发生的太速度了。”李警官手不抖音不颤貌似坦然,只是说完后飞快的用平板挡住自己的脸。

一个影子笼罩住了掩耳盗铃的李警官。握惯了手术刀的手指搭在举着平板的手上,轻轻用力,露出平板下的多半张脸。

“还没超速呢。”

凌远说着俯下身去——

偶像剧果然一丁点儿可信度都没有。李警官愤愤不平的捋着自己刚刚被揉乱的头毛想。

 

随后的事情还是顺理成章的进行着。凌远极其迅速的处理完了手头的工作,带着耳朵通红一脸愤慨的李熏然翘了班。别克掉了个头扬长而去,一路顺风顺水,停在了菜市场门口。

一脸懵逼的李警官下车跟在凌院长身后在菜摊中穿梭,二十分钟后一脸懵逼的拎了满手的菜跟在凌院长身后上车。别克穿街过巷,唰的停在了住宅区的停车场里。

不料刚熄火车身便是猛然一抖。

“……”

“对不起啊对不起,我媳妇新手,倒车油门踩猛了,对不起对不起。”

凌远看着别克凹进去的车屁股叹了口气。

李熏然看了看正在打电话叫保险公司的邻居,又看了看手里满满的菜,只觉得人生如此惨淡。

 

保险公司勘验定责结束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回家做饭的美好憧憬早就化为泡影。凌远把菜往后备箱一扔,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把人领去了小区的私家菜馆。

小饭馆只有两个员工,老板炒菜老板娘上菜,味道家常又亲切,实属不可多得的佳品,更有凌远对面而坐,格外下饭。只是李熏然一想到今天大好的局面明天又要重来,不由得悲从中来不可断绝,面对佳肴竟也如同嚼蜡。

犹豫什么呢,明天就是第四次时间循环,只要按照今天的时间点把流程走一遍,自己和凌远就还会是今天这样亲密的关系。

这不是很好吗?

这……真的好吗。

 

李熏然呼噜了一把头毛,发旋那里一簇顽强的立着。

照今天再来一遍未尝不可,只是长远来看却是治标不治本——雇这些医闹的病人心里还是有怨气,而这些子怨气就有如一颗定时炸弹,可以今天不炸,可能明天不炸,但是迟早会炸的。

把人炸的粉身碎骨。

李熏然舍不得凌远粉身碎骨,凌远的医院也不行。

所谓爱屋及乌。

更何况李熏然其实是个护短的人。

即使这个短目前还不属于自己。

 

李熏然又呼噜了一把头毛。

小学的时候大家都写过心里有两个小人打架的比喻,现在李警官的心里两个小人也在打。左边的小人给了右边的小人一拳:“不能自私!明天不能照着今天来!要从根源解决问题!”

右边的小人给了左边的小人一脚:“老子知道!”

好吧好吧,不管明天提前干涉进去以后事情会怎样,不管自己还能不能再次认识凌远,明天都要——

李熏然抬头,正对上凌远探究的目光。

李警官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头。

凌远翘了翘嘴角,递来一盘剥好的虾肉。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今日虾今日吃,明日事明日做……

李熏然抛却杂念心无旁骛的开始埋头苦吃的大业。

 

吃完饭时间已经不早,在凌远“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劝说下,李熏然和凌远肩并肩在昏黄的路灯灯光中向着警局宿舍挺进。

李熏然时不时瞄凌远一眼。

真特么好看。

再瞄一眼。

真特么好看。

继续瞄一眼——

“在看什么?”

“你真特么好看!”

……

李熏然捂住了嘴。

可能真的是在凌远面前太过放松了吧,他有点懊悔的想着,都怪凌远过分的纵容,自己才会这样失态。

堂堂刑警队副队长,接连情绪失控惨遭套话,当面强行告白惨遭拒绝。

都怪凌——

李熏然瞪大了眼。

凌远轻柔却坚定的拉开了他挡住脸的手,在脸颊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谢谢你欣赏。”

 

李熏然气愤的踢了一脚衣柜,然后倒吸着凉气抱着脚跳了半天。

堂堂刑警队副队长,被臊到跟个纯情小姑娘一样捂着脸挣开了人玩命冲回家里锁上门,这种事要是传出去自己还要不要做人啦!?

……不过明天除了自己也不会有别人记得今天的事情了。

他小心的趴在窗边往下望去,路灯下空空荡荡已经没了凌远的身影。

李警官有种欲说还休的失落感。

 

早晨起床,刷牙洗脸,李警官整了整衣服,冲镜子里的自己眨了眨眼——今天可是盖棺定论的第一次见面,好歹得留个好印象不是。

他驱车前往第一医院,径直走进病房,控制住病人和医生冲突的场面。有从天而降的警察坐镇,双方被迫冷静下来把话解释清楚,这样应该就不会有后续雇医闹的事情了吧,他满意的点点头,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只是突然有警察出现,早有小护士去报告了院长。李熏然刚踏出病房门口就和凌远碰了个正着。他愣了愣,心思连转了两个托马斯大回旋,还是做出初见的表情对凌远敬了个礼:“你好,刑警队副队长李熏然。”

“你好。”凌远波澜不惊整了整自己的衣领,“李警官,今天的我,还特么和昨天一样好看吗?”

 

END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