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九岁

故人远至明朝梦里
不如怅然远立

【杜方】强迫症患者 下

先填最近的坑……

OOC和bug是我的。越写越没逻辑只是为了图个痛快。

私设如山,请看上篇。


方孟韦是以辉煌战绩坐稳警察局副局长的位子的。

“三年前的流窜贩毒团伙,就是在咱们市被抓住的;两年前的分尸油炸案,也是咱们方副局主持破案的……”刑警队副队长训话新进来的青皮蛋子:“别看副局年纪不大,这都是实打实的战绩!”

一排刚入职的新人听的热血沸腾满眼冒星星,誓向方孟韦看齐做出一番大事业。

可是警察这个职业,面子上有多风光,私下里就有多招人恨——方孟韦右手连打两圈方向,左手的手机捏的死紧,脚下稍稍用力踏住油门,路虎带着发动机的轰鸣从深夜空荡的马路上呼啸而过,屁股后面是两辆紧追不舍的无牌车。

“妈的这群狗还咬的挺紧。”杜见锋马力全开穿街过巷,却始终没能甩掉身后的尾巴,想想自己5.0的马力不由悲从中来:“这破马路老子根本发挥不出来速度!”

方孟韦皱着眉。今天因故晚归,刚开了车门坐下便被周围突然亮起的车灯晃花了眼只顾着本能的抬手挡住眼睛。杜见锋反应比他快得多,噌的一声关门硬从两辆车间蹭着冲了出去。

方孟韦在驾驶座上颠了好几下才回过神,立刻伸手扶住方向盘稳住暴躁的杜见锋。他回忆起刚才强光背后一闪而过的怨恨眼神,终于想起了今晚的缘由——

“是之前被我打掉的那个贩毒团伙的人。”

杜见锋不乐意了:“操蛋贩毒被抓还有理了,孙子敢出来打击报复,这种人要是落到老子手里非给他先打个骨折长长记性。”

话音未落,便听得身后砰砰两声,杜见锋猛然在路上走出一个S形,两颗子弹擦着后视镜飞过去,发出令人牙酸的吱声。

“杜见锋你怎么样!”

“妈的……”杜见锋的声音带着一丝咬牙切齿,“敢开枪!老子非给这帮兔崽子点教训不可!”

方孟韦满腔的担心未及说出口,杜见锋便一个甩尾拐进了小胡同。路况颠簸,杜见锋速度渐缓,突然车门半开把方孟韦弹了出去,直直摔进胡同岔口的垃圾堆。

“你!”方孟韦又惊又气,坐在垃圾堆上一时说不出话来。

“闭嘴!老子才不是担心你!叫救援!”杜见锋带着轰鸣声加速要冲出胡同。今晚的事情明显不能善了,至少别让方孟韦再——

两束灯光从胡同出口射过来,身后的追逐者也亮起远光灯。

包围。

杜见锋车灯骤然亮起直冲前方车头而去,不要命的架势逼的前车司机下意识的打偏了方向企图避开。后车的枪手连开两枪,分别击中路虎的左后轮胎和侧车窗。路虎车身一偏,仍是歪歪斜斜的毫不减速,直撞的前车开进路边排水渠翻过去了才罢休。

“方孟韦!你不要命了么!”后车的人高声喊着。路虎带着破碎的玻璃和一个瘪了的轮胎倒车掉头直面后车。远光灯的灯泡失去了刚才的亮度,显得黯淡无光,后车的司机猛地打了个冷战。

“那辆车……那辆车没有人驾驶!”

“胡说!”枪手抬手便是一枪打碎了路虎的前挡风玻璃,路虎的车灯闪了闪几乎熄灭,“怎么会有没有人驾驶就能动的车,他一定是受了伤滑下座位了——”

枪从手中滑落,枪手捂着手腕倒了下去。司机哆哆嗦嗦的还想从驾驶位下面摸什么的时候也被一枪打中了肩膀。他回过头有如见鬼一般吸了口凉气便晕了过去。

“杜见锋!”方孟韦丢开配枪冲向路虎。车灯几近熄灭,在一阵熟悉的青烟中,杜见锋带着一身汽油味儿倒在方孟韦的怀里。

“妈的……那辆翻了的孙子……肯定骨折了……”他断断续续的说着:“老子……说到做到……”

“你怎么样了,我该怎么办你才会没事!”方孟韦满心满眼的焦急,多的快要溢出来。杜见锋在黑暗中扯着笑气若游丝。

“老子都这样了……就该报废啦……”

“你胡说!”

“一会儿老子就……会变回那堆破铜烂铁……然后你送老子去回收站就行……”

“不可能!杜见锋你听好这不可能!”方孟韦两只手都扶着杜见锋,只觉得心烦意乱不想再听到任何报废的说法。

于是他低头封住了杜见锋的嘴。

哎哟日哦。杜见锋只来得及想了想这四个字,意识就彻底沉入了黑暗。

血腥味弥漫开来。


“病人身上多处擦伤,左脚左腿胸部分别中枪,万幸位置都不凶险,度过今晚就安全了。”

“谢谢大夫。”

推门看着躺在病床上无知无觉的人,方孟韦靠在墙上长出一口气。那个晚上抱着失去意识的杜见锋时,他觉得自己的世界几近崩塌,似乎又变回小时候那个无人关心的小孩子。他痛恨自己无能为力,连唯一的一点温暖也抓不住——

“副局!副局你没事吧!哎哟这是谁?”

是局里的支援人员。

有人在边上打电话叫救护车,有人在掰开他抱着杜见锋的手,有人在他耳边大声说话。他用力挣扎着,不肯放手。

“副局!现在送去医院他还有救!”

怀里的人终究被抬去担架上,方孟韦失魂落魄的跟着上了救护车,脸色惨白的似乎受了重伤的人是自己一样,

留在现场善后的小警员挠了挠后脑勺:“奇怪,副局的车去哪儿了?”


方孟敖发现自家弟弟的强迫症似乎无药自愈了。

具体表现在出门不再回头检查个没完,锁车……虽然不知道孟韦的那辆路虎去了哪儿,不过自己借给他的座驾再没被反复折腾过。像是心根本不在这些事上一样,方孟韦出了门就直奔医院,像是飞蛾扑向光明一般迫不及待。

方孟敖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


方孟韦推开病房的门,跟床上的病号交换了一个吻。

“早上好,白雪公主先生。”


END


自从变成了人杜见锋一直很期待全垒打的时刻。

“毕竟老子5.0的马力可不是盖的啊!”


真的END


……所以真的就是情绪不稳定的产物,没有逻辑而且我好困。

老杜的确是辆车,不过得到一个真爱之吻就能变成人。所以他的血会有从汽油味变成血腥味的变化。

下篇跟强迫症没什么关系了于是结尾强行扣题。满脑子都是老杜的时候谁还管别的啊所以强迫症就好了【并不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17)